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只有回憶的時候

只有回憶的時候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只有回憶的時候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只有回憶的時候

  興跡零碎

  她走了,而我卻不能伴隨着她離開,我是不是不該再奢求什麼。但是,倘若有那麼一天能夠再與她遇見在最初的那個湖邊的路口,我會告訴她,我不後悔當初的選擇。

  ——題記

  人生的四分之三車站的路口,列車的聲音在夜空中盤旋,漸漸的遠去。文字總是夾雜着淡淡的憂傷,不記得快樂的旋律是一件多麼可惜的事。鋼琴聲斷斷續續傳出琴房,夜空似乎凝上了一層白紗,伴隨着列車走遠。

  你決定了嗎?是。難道一切就結束在這裡了嗎?故事的結局是你定的,無法改變。

  一切似乎成了我的自導自演,當這裡的破曉還是一個未知數,似乎就要到來的一切早就已註定,而你早已看穿。我不是在惋惜什麼,只是路燈劃過了一個又一個窗口,她的身影漸漸閃爍其間,漸漸明了。那麼決絕,沒有往窗外滲出一絲憐惜。火車冰冷的鐵輪與鐵軌摩擦着,火花也在一瞬間凍結,那些摩擦出的音符似乎也成了一曲經典的永恆,銘刻心間。一路北向,北去難回。任思緒飄飛,任落花飄零,驀然回首,雨落花台。

  南湖的水在夜晚霓虹燈光的照射下,波紋點點,恍若有跳動琴鍵聲的那般活躍,像極了人世的起起落落。窗檯里,一人朝着無邊的南湖眺望,一人按動着反覆跳起的琴鍵。兩人都知道,這一走,或許再也不會回來了,而這將是最後的鋼琴曲,只是彼此都沒有點破。彼此的預感不會錯的,因為波紋跳動的節奏不一致了,時起時落。

  沒有了電影里的經典對白,也沒有了歌聲里的我心永恆。剩下的只有空蕩的房子,落寞的鋼琴,和回蕩着的那段斷斷續續的曲子。可惜的是沒人記得它叫什麼,更或許都還沒來得及去名字。

  終於已到了盡頭,即使我不想離開,上戰場做最後一戰也是在所難免。你要把這代表着希望與光輝的曲子續寫下去,答應我,不管在哪,不管發生了什麼,當我找到你的時候,那裡有你的優美的歌聲,你答應過要親自為我唱起。

  我從那一刻后離開了,離開了整整一個月,在那些等待與期待的歲月里,已經記不得有多少的人世滄桑。依稀的聽見,只有回憶的時候,你存在我深深的腦海里;只有回憶的時候,你忘記了時間的漫長與無奈;只有回憶的時候,你才會相信我們會像童話故事裡,幸福與快樂是結局。可是,你沒告訴我回憶的時候,一切似乎在慢慢的改變,物換星移幾度秋,人世滄桑幾回眸。

  你移步向前,而我卻不能伴隨着你一起,列車是不是忘記了我曾經能夠是它的乘客,而我是不是也不該再奢求什麼?但是,倘若有那麼一天能夠再與你遇見在最初的那個湖邊的路口,我會告訴她,這一年,那一天,那個下着細雨的黃昏,我們選擇了相反的方向走去。

  列車永遠的走了,似乎永遠沒有回頭的車站,即使回來,那上面也在沒有了你的身影,我恨列車為什麼將你帶走,卻不留下一絲訊息,一點眷戀。只有回憶的時候,你才是那麼的清晰;只有回憶的時候,你才是會再次出現於我的世界;也只有回憶的時候,才會感覺一切尚未走遠。

  夜太黑,為深邃。但願歸家的路,依舊眼前,不曾遠去。只有回憶的時候,回憶里你在美麗的文字中,一字一跡……

您正在瀏覽: 只有回憶的時候
網友評論
只有回憶的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