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夜夢無痕

夜夢無痕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醒來已是三更。遠處陣陣鞭炮聲敲擊着新年的大門,年夜的喧鬧依然沒有平靜。

  我披衣下炕捅開封着的爐火,縷縷溫暖瀰漫了小屋。熟睡的老父親依然鼾聲陣陣,環顧破舊暗黑的四壁,沉甸甸的往事又湧上心頭,卻又紛亂如麻,不知頭緒。

  一年到頭難得回家陪老父親幾天,每次見到老父親都感到愧疚難耐。這裡是我人生的出發地,陳舊的老屋見證着世事滄桑,如同老父親一樣堅守着自己的那份孤獨。

  打開門,寒氣迎面襲來。雪花無聲地撫摸着我,如母親那無言的愛。這愛已消失了二十年,每次在心頭泛起便覺眼眶濕潤,此時我彷彿又看見了母親在趕做過年新衣。那歪歪的老棗樹在寒風中微微擺動樹枝,似乎在幫助我尋找那久遠的母愛。物是人非,當年不諳世事的孩童如今已人到中年,可如今除了滿身的疲憊,並沒有給小院帶來什麼變化。

  鞭炮炸着雪花,報告新年的到來;紅燭悄然開綻着火花,烘托着年節的氣氛。我沉思着尋覓着,卻又不清楚自己在尋找什麼,如雪花一樣迷茫。

  多少往事已成雲煙,無數風雪已成記憶,走過無數險灘坎坷后,方知小院的溫馨。長恨此身非我有,何時忘卻營營,蘇軾老先生的話也道出了我的感慨,可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雪落紛紛靜無聲,幾人歡樂幾人愁。舊年走,新年來,有多少人在風雪中急急期盼,又有多少人在舊夢中回味,不管被喜歡憂,時光的腳步總是無情前進,唯有這無私的雪在悄悄覆蓋著人間的夢。

您正在瀏覽: 夜夢無痕
網友評論
夜夢無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