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愛國演講 > 我的中國夢小學生演講稿

我的中國夢小學生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愛國演講  編輯:小景

  我的中國夢小學生演講稿(一)

  各位老師:

  大家好!

  我叫xx,xx鎮xx小學五年級的學生。

  小草的夢想,讓大地的每一個角落充滿生機;花兒的夢想,極盡芳華之後結出碩果;駿馬的夢想,在廣袤的草原上盡情馳騁。

  我的夢想是什麼呢?

  小時候,我十分擔心家人會離開我。我夢想天天依偎在媽媽身邊,每日牽着爸爸媽媽的手,一家人開開心心地在一起。

  上幼兒園 后,我夢想着每天都能得到老師的誇獎,每一朵小紅花都令我欣喜若狂;我夢想能夠成為小朋友的中心,希望能給他們以幫助,即使汗流浹背也滿心歡喜。

  上小學了,我漸漸安靜下來。因為,書本讓我了解了我們偉大的祖國,知道我們偉大的祖先。

  “至聖先師孔子”,兩千多年前的思想家、教育家,他的思想精華至今依然是我們為人處世的至理名言;《史記》的作者司馬遷,在遭受了殘酷的宮刑之後,依然不忘夙願,用了18年的時間完成了“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一千六百多年前的祖沖之,將圓周率精確到小數點后七位,領跑世界800年; 明代的李時珍,參考歷代有關醫藥及其他學術書籍八百餘種,結合自身經驗和調查研究,歷時二十七年編成《本草綱目》,至今依然是醫學界的典籍;鄭和下西洋,遠遠超過其他國家的航海之旅將近一個世紀,與古代的絲綢之路遙相呼應,密切聯繫了歐亞大陸。

  鴉片戰爭的炮火撬開了我們國門,打破了大國的幻象!從此,帝國主義列強瘋狂地霸佔我肥沃的土地,掠奪我寶貴的資源,魚肉我骨肉相連的中華兒女。

  中國共產黨成立了!在黨的領導 下,中華兒女拋頭顱灑熱血,於1949年建立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才結束了噩夢!但是,中國無論是經濟還是科技,都已經大大落後於世界強國!

  從此,我們中國人都有了一個共同的夢想,那就是DD讓中國重新走在世界的前面!

  我希望我能夠成為一名演員!我要用自己嘔心瀝血的作品,不僅僅給人們帶來歡樂,更希望我的表演能再現我們偉大的祖先,讓中華兒女從我的角色中汲取力量!

  春風吹拂,陽光普照,讓小草實現了自己的夢想;蜜蜂忙碌,蝴蝶翻飛,讓花兒實現了自己的夢想;水豐草茂,坦蕩如砥,讓駿馬實現了自己的夢想。自改革開放以來,黨中央與時俱進,適時調整政策、方針,為我們提供了實現自己夢想的平台!我的夢想一定會實現,我們的夢想一定會實現DD中國即將走在世界的前面!

  謝謝大家!

  我的中國夢小學生演講稿(二)

  夢想是我們每一個人生活的動力,夢想是一個人前進的方向,中華民族五千年歷史傳承着一個長長的夢,幾經沉浮,幾經輾轉,匯聚成了一個夢—中國夢。台灣寶島和釣魚島又成了中國新時代的夢,這個夢又得需要很多很多的人去努力爭取協商這個夢。我們這一代更應該努力學好知識為夢想奮鬥 。

  今天在父母為了我們每天不怕辛苦而努力奮鬥的夢想中,我也有自己小小的夢想—那就是像大爺一樣當一名會計師,做一個國家的有用人,讓父母過上好日子。要實現這個夢想,要用自己的智慧,堅持 不懈的努力去完成。

  我相信這個夢也是在座的每位同學的夢,是中國千千萬萬小學生的夢,千千萬萬小學生的夢彙集成一個偉大的中國夢,這是屬於我們的中國夢。當千千萬萬的父母過上好日子,千千萬萬的學生成為國家棟樑之材時,我們的中國夢將是最大的成功 。

  我的中國夢小學生演講稿(三)

  “一個人可以一無所有,但是不能沒有夢想。”這句話,我一直記得。是的,正是因為有夢想,我們才經歷坎坷依然前行,正是因為有夢想,我們才歷經滄桑信心不改。

  當鴉片戰爭擊破“天朝上國”迷夢,當西方文明劇烈衝擊“天不變,道亦不變”的心理,當中華民族面臨“千年未有之變局”、面對“千年未有之強敵”,中華兒女就有一個夢想,一個民族復興的夢想。

  170多年來,無數中華兒女就執着於這個夢,為民族復興上下求索。而今,在實現這個夢想的新的歷史征程上,習近平總書記深情闡述“中國夢”, 他引用了三句詩“雄關漫道真如鐵”、“人間正道是滄桑”、“長風破浪會有時”,將中華民族的昨天、今天和明天,熔鑄於百餘年中國滄桑巨變的歷史圖景,展現於幾代人為民族復興奮鬥的艱辛歷程,令人感慨、催人奮進。

  **年,姚明在退役發布會上感言:“感謝這個偉大進步的時代,使我有機會去實現自己的夢想和價值。”

  今天,我們每個人未必像姚明那樣盡情綻放了夢想,但我們都有自己的夢,也都或多或少地實現着自己的夢。

  儘管我們的夢想實現未必盡如人意,有的人還在埋怨,收入還不夠高,房子還不夠大,工作還不夠好,看病還不夠方便,但與自己的過去相比,夢想的旅程都早已離開原點,夢想的花朵已然開始綻放。

  也許,執着於自己的夢想久了,我們可能忘了夢想生長的土壤。也許,有的人認為,自己夢想的實現,得益於自己的奮鬥,這個時代、我們國家並沒有直接為自己做過什麼。

  然而,百餘年前的中國人不敢有夢,百餘年後的中國人都有自己的夢,其間的差別就在於“中國夢”。

  當“中國夢”沒有綻放,個人的夢又如何開花?從根本上說,我們每個人夢想生長的土壤,都深深植根於“中國夢”。我們每個人夢想的成長,都有“中國夢”的成長相伴。有了“中國夢”的茁壯,我們才有了做自己的夢的自由。

  這170多年來,正是無數先賢先烈把自己的夢融入“中國夢”,正是一代代人執着堅韌地接續“中國夢”,“中國夢”才有今日之榮光。

  這30多年來,我們能夠改變自己的生活甚至命運,能夠讓自己的夢想次第開放,億萬農民工能夠在神州大地上自由流動,市場的生機活力在最貧窮的地方也能夠嶄露頭角。我們也不能忘記,這一切根本得益於“中國夢”的追逐,得益於黨帶領人民在追逐“中國夢”的進程中,創造了發展傳奇。

  “中國夢”與個人夢唇齒相依。我們追逐自己的夢,本身構成了“中國夢”的一塊塊基石。“中國夢”的建構,又為我們放飛自己的夢想提供了平台和土壤。

  歷史的接力棒已經交到我們手中,我們要大聲宣言:勿忘昨天的苦難與輝煌,無愧今天的責任與使命,不負明天的夢想與追求。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夢小學生演講稿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夢小學生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