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生命 標籤:傾聽生命

  秋風蕭瑟,落葉紛飛,清晨的冷霜夾雜着晶瑩的露珠滴落。黎明驅走了漫長的夜,帶走了孤獨寂寞與破碎的殘夢。一縷朝陽穿透層層霧霾照射在髮絲間,不知道可曾趕走心中得頹廢、可曾感到絲毫的溫暖光明?

  依舊是同樣的長街,崎嶇而蔓延到未知的盡頭。忘記了是何時出發踏上這條路的,也忘記了走了多久。依稀記得起初的風和日麗和一幅幅畫卷般美妙的風景,那時天空真的很藍、白雲飄飛、鳥語花香,笑聲中滿是欣喜與昂樣的鬥志。直到天變成灰色、整個世界沒有了光和熱,狂風驟雨和崇山峻岭幾度讓我遍體鱗傷,卻也不曾停下前進的步伐。心裡清楚不能停下,也無法停下。

  時光流轉、容顏滄桑,生命靠不了岸,前行吧、流浪註定了乘風破浪。

  一個人的旅途,孤獨在長夜興風作浪,那些曾經出現陪伴的人已散落在天涯,從此濁酒獨飲、對影放歌。現實的夢,當兜兜轉轉找尋了無數載,慕然回首,依舊一無所有,悲哀的回到了起點。原來人生就是一個圓圈,當拼盡全力展翅翔宇企圖掙脫一切時,最終還是無力的回到原來的起點。

  或喜或悲、成功與失敗只是一種不了說的表象。

  清風伴月、山藏水流,花開花謝只是完成這一世輪迴。人可有輪迴?不曾知道,佛說千百世的等待只為換回這一世的相遇。大千世界、茫茫人海,相遇是緣,相知相愛只是上帝的眷戀。愛了就要傾盡一世完成未了夙願,錯過了,只是緣分並未發生,兩天直線各自蔓延不會有交點。

  存在是一種不幸,因為將承受太多的不可承受之痛。

  存在也是一種幸運,因為還有機會去實現諸多心愿。

  如何存在,也許需要一生去實踐、去拷問。

  作於一四年十月 午後 北京

您正在瀏覽: 生命
網友評論
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