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築夢小城

築夢小城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築一座小城,種上繁花似錦;下一場雨,洗凈鉛華;寫一首詩,頌盡真善美。

  在那座城裡,你還是你,我還是我,我們都是素顏的孩子。存在於那個真善美的世界,人與人關係融洽,鄰里和睦,尊老愛幼,固守誠信。穿行於大街小巷,禮貌,習慣的各種發自內心的問好,不論陌生熟悉與否。

  在那城裡,我們穿着漢服,潑墨揮毫寫着漢字,自豪地說著我們是禮儀之邦,文化之國,我們是中國人。

  聽不到轟鳴的國罵聲,也看不到因為雞毛蒜皮,大打出手引發的各類刑事案件,沒有人躺在血泊里。到別國不再看到醒目標着的中文,不再看到某某到此一游諸如此類文字,也不再聽到請文明旅遊,素質旅遊在那個城裡幾個大字。

  在那城裡,沒有蘇丹紅的鴨蛋,沒有奶粉事件,沒有變質的肉,我們可以吃上放心的蔬菜。在那城裡,沒有欠薪的老闆,沒有討債的農民工,也沒有誠信問題。

  在那城裡,我們遵紀守法,沒有城管的吶喊,沒有小販的抵觸。賣紅薯的姑娘,可以沒錢,也不用陪笑臉,在學堂門前擺攤。

  在那個城裡,沒有違章動物,沒有腦子壞了才和我們站一邊的高貴氣質差人,也沒有迷路惹一身塵土的少年。

  在那城裡,我們樂於幫助別人,別人也很爽快地樂意幫助求助的人,不考慮會惹上麻煩,我們敢幫助有求於我們的人。男有分 ,女有歸,每個人都盡自己的職責,做好分內之事,贍養老人,撫養小孩。

  在那城裡,沒有外敵的入侵與騷擾,我們民族內部很團結,邊疆繁榮穩定,沒有恐怖勢力,沒有暴力恐怖襲擊事件發生。

  在那城裡,我們能分辨是非善惡,美醜好壞,不中人挑撥離間之計,不哈韓,不追星,正確看待問題。

  在那城裡,明星的隱私不被公諸於眾,沒有馬仔隊跟拍,沒有網絡推手,沒有高層,高管,高官醜聞醜態。我們也不會隨便把明星新聞當頭條,我們會有隱私意識,不拿別人的隱私做文章。

  在那城裡,我們愛國,我們積極宣揚愛國主義,我們關注政治時事,關注國防,關注社會文化生活,關注焦點問題,注重因材施教。

  在那城裡,不分工商士農,不分三教九流,三六九等,沒有高低貴賤,社會等級之分,一視同仁,我們是相親相愛的一家人。

  在那城裡,我們可以不受世俗的約束,家庭的反對走到一起相依相偎,相濡以沫。我們做一對幸福的情侶,暢遊人間山水,灑下我們的豪言壯志,傳播正能量。所到之處歡聲笑語,黃髮垂髫,怡然自得。

  在那城裡,路無凍死骨,山無裸體人,風調雨順,五穀豐登,我們會是千萬小康家庭中平頭布衣的縮影。

  在那城裡,官員勤政愛民,依法治國,光明正大,軍民魚水一家親,百姓安居,工人樂業,勤於奉獻。沒有貪污腐敗,社會風氣良好,人們精神物質得到滿足,積極爭當創建文明社會的標兵,我們會活在充滿陽光,公平,正義的世界里。

  在那城裡,有旖旎的風景,我們煮酒品梅;有茶香飄滿佛堂,我們參禪論道,打坐念經頌咒,晨鐘暮鼓。有風花雪月的書籍,滿載風雅頌的歷史,唐詩宋詞的才情,淵源流長,博大精深的中國文化。有百家爭鳴的包容,一枝獨秀的溫文儒雅,達己達人的情操。有齊家治國平天下的大志,靜以修身,儉以養德的素質修養,拘泥於情,而不拘泥於禮,不知者不怪。有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的豪情,也有不拘一格降人才的不拘小節。

  願在心裡築上這樣一座城。你的城,我的城,他的城,我們的城,大家的城,大同城。

您正在瀏覽: 築夢小城
網友評論
築夢小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