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這些人,那些事

這些人,那些事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一些人……

  我發覺我挺笨的,真的。

  前幾天在那黃金書屋買書,還剩下一些零錢,於是順手把零錢投進募捐箱。

  這個時候,我後邊的一小孩也準備把買文具剩下的錢投進募捐箱,中國家長的眼睛不愧是現實社會的產物,小孩剛鬆開手,錢在掉進募捐箱的那一瞬間,非常準確無誤,至少,在比國足守門員要准,狠,快。錢在情理之中,出人意料的被一隻手接住了。

  小孩微仰,眼神中有些不解,問道:“媽媽,為什麼不把錢放到大箱子里呢?”

  “你笨啊!!!這幾角錢可以給媽媽用來買菜也好啊。讀這麼多書都讀傻了你啊?”

  “可是書上說我們要有愛心,好孩子要捐錢給那些窮人啊?況且那大哥哥也把錢捐出去了,為什麼我不能呢?”

  “你這書都白讀了!?別人笨就算了,怎麼我兒子還這麼蠢?”

  ……。

  最後,我只看見小孩有些迷茫地看着我,然後被母親一把拽走……

  其實,我本不想說這件事的,我認為給別人施加道德壓力本身就是不道德的,但我想,現在社會上這種批評別人捐錢,而自己捂緊口袋的“聰明人”實在太多,對於社會,也不是什麼好事。

  這些事

  中國素質教育其實已經有很大的成效了,真的!你別不信!!!

  在學校你沒看見一有領導來檢查,學校的老師們就屁顛屁顛地跑去迎接么?這老師就顯得很有素質嘛。更加能夠表現學校素質的是老師要求學生也夾道歡迎,什麼是素質教育?這就是!只不過是領導教育老師而已,接受應試教育教育的才是學生。全面發展,就是學校素質教育和應試教育一起來!

  難怪我看有的學校總說自己學校素質高,教育條件好。那教育出來認識字的文盲硬是一批比一批有“素質”。

您正在瀏覽: 這些人,那些事
網友評論
這些人,那些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