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用歌聲妝扮自己的生活

用歌聲妝扮自己的生活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用歌聲妝扮自己的生活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現實生活里,到處是慶生的祝福場面,到處是送終的悲泣現象。“百歲慶”,“圓鎖賀”,“婚慶”,“壽慶”等等,掐指一算,佔用的時間幾乎要與每周的休息日划等號。歌聲笑語,舉酒碰杯,會讓自己忘乎所以,帶着那份漸漸隱藏的童真暴露在大廳廣眾之下,魂與美妙的音樂顫動起來,心被暖暖的氣氛圍着,頓時變得年輕活潑,思緒飛揚。

  也許我們都記得自己被眾星捧月有過的幸福,也許不會忘記親友祝福的聲音,也許觸景生情能喚醒我們曾被感動的那一瞬。可是,美麗的回憶畢竟短暫,伴隨自己的是無休止的煩勞和忍耐,自己的性情經常被壓抑的喘不過氣來,面對熟悉的臉龐和忙碌的身影,自己真不知如何表達既是一種安慰又是一種鼓勵,如果能用幽默和恢諧的詞語在恰當的時候調侃,讓氣氛迅速膨脹或瞬間收縮,那是多麼美妙的事情啊!然而,周圍並不缺乏這種情景,自己為自己飲唱的聲音到處飄蕩。只是自己正在淡忘。

  也許我正在掩埋自己尋樂的那點童真。獨立似乎與童年劃清了界限,身上擔負著責任似乎已經成熟必須穩重。把思維和精力用在求財之道上方可安心。失去自己和忘記自己原本不是一回事,可我連最起碼的憐憫快樂也很少同情,是何等的無趣啊。也許電視上的娛樂片是自己非常要好的朋友,它讓你高興一陣,跟着瘋狂一刻,來安撫一下還未泯滅的靈魂。從某種意義上講,這應該是非常可憐的現象。

  按理講,出現壓抑的現象不應該,應該承認這是自虐行為。你想,我們來到地球多麼不易,你不承認這是奇迹嗎?據當今的科學證明,迄今為止,在其它星球還未發現有生命存在。而人的命運又是多舛不濟。從一出生那天起,就註定了你必須勇敢地面對現實,經受各種折磨和考驗。必須潛心學習,勇敢實踐。掌握適應生存的種種本領,是最基本的儲備手段。可以說,你的出現已經是一個獨立的載體,已經屬於社會的一個分子。任何行為都帶有廣泛的社會效應。你在眾人的擁戴和關懷下成長,希望你快樂地生活,面帶笑容勇敢地往前走。這應該是所有人對自己和對別人深深的祈禱和祝福吧。

  生命是不可以相互代替的。對焉焉一息的生命除了醫治,物質供應和精神鼓勵外,我很難想象還能幫助什麼。無助和脆弱,短暫和漂零經常能激起我們無限的思索。快樂和痛苦同時存在自己的心裡,對待生存的態度也許不盡相同,可是我們已經懂得,生老病死是不可抗拒的自然規律。自高和自卑都有損自己的存在情緒。在人類還沒有揭示生命的秘密之前,何不走出來實踐一番,讓自己感動自己,讓自己的歌聲陶醉自己。這不是狂傲不馴,是體現人的靈魂在天地間暢快展現。

  也許這個時候,我們聽到遠處飄來的歌聲,會想到是一種心境的展現,是一種情緒的飛揚。儘管歌詞和音樂不是自己獨創,可我們深深被吸引。也許我們也會跟着哼起來,大家都自覺融入一種愉悅的氣氛里;也許生命不能缺乏這種激情,也許生命需要這種流動的清泉來滋養才有意義;也許人人心中都在唱同一首歌,每天激勵自己奮勇向前。

  無論如何,我們都非常慶幸,非常自豪。活着就是福氣!就為了這種福氣,我們不該天天高興快樂嗎?我們不該互相祝福慶賀嗎?應該,永遠應該,用歌聲和笑聲妝扮自己的生活吧,這是自己對自己最好的報答。

您正在瀏覽: 用歌聲妝扮自己的生活
網友評論
用歌聲妝扮自己的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