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親親我的寶貝

親親我的寶貝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親親我的寶貝 標籤:我的中國夢

  兒子的個兒又長了,站在陽台上,打量着在樓下飛上竄下玩的不亦悅乎的兒子我的心又一次被深深的陶醉了。

  兒子叫豆豆,今年十二歲了,上小學六年級,小小的眼、胖乎乎的臉,長的非常可愛。

  記得,小時候的他特愛哭,婆婆說那是因為動不動抱着把他給慣下的。說來也是,自己的孩子自己怎麼看怎麼愛,老是想抱,抱着抱着就放不下了。小傢伙的嗓門特大,抱着的時候還乖,剛一放下就會“哇哇哇”的大哭,好像受了天大的委屈似的,把那小小的身體抱在懷裡,在那淚汪汪的臉蛋上親親,他又會馬上安靜下來。小小的他還特愛尿床,簡直防不勝防,這樣的日子折騰了兩年多才算安靜下來。那時的我累着,但卻快樂着。

  現在,兒子大了,很少哭,也不尿床了。有時,看着睡夢中露出甜甜微笑的他,我就在想:這小小的一點人兒帶給家人多大的歡樂啊。聽弟媳講:那天她得到他出生的消息后連忙趕回鄉下老家報信兒,雙雙都已經八十多歲的爺爺奶奶聽到孫兒出生的消息后,高興的合不攏嘴。老人一直盼重孫,盼了好久啊;公公聽到母子平安的消息后高興的哼起了小曲兒……

  小小的豆豆給家裡人帶來了無比的歡樂,同時又成了家裡的重心,人人都圍着他轉,他的每一聲歡笑、每一聲啼哭都牽着我們的心,在全家人的無微不至的關懷和呵護下,他一天天長大了,那燦爛的笑聲和跌打滾爬后的哭泣陪伴我們走過了一個個或晴或陰的日子上幼兒園后能說會道的他成了班上的小明星。由於不認識字,他常常纏着我和他爸爸給他講各種各樣的故事,小傢伙還挺有心的,那些故事聽后他都深深的記在了心裡,上學后他便把那些故事繪聲繪色的講給小朋友們聽,有時講着講着忘詞兒了,他並不會停下,而是發揮自己的想象力根據故事情節往下編,老師和小朋友們都稱他為“故事大王”。在幼兒園舉辦的“幼兒故事大獎賽”中兒子喜獲第一、第二名的好成績。看著兒子健康快樂的成長,我的心也是敞亮的。說來也怪,有時候在外面逢到些許不愉快的事,只要看到兒子那胖乎乎的臉、笑眯眯的眼,心裡縱有千般委屈、萬分不悅也會瞬間煙消雲散。

  上小學后,兒子的書包越來越沉,那小小的肩膀堅強的挺着。臉上的笑容依舊燦爛,猶如鮮花般美麗迷人,小小的他是學校的播音員和節目主持人。我和丈夫最喜歡逗兒子玩耍了,兒子的哭聲和笑聲成了家裡最好聽的音樂。兒子特別喜歡看動畫片,什麼《帽兒山的鬼子兵》、《西遊記》、《喜羊羊與灰太狼》、《大耳朵圖圖》等等等等片子,看了一遍又一遍,總是看不厭、看不煩。看著兒子看電視時的那股專註勁,我打趣:“兒子,你把看電視時的那股熱情用到學習中去,保證門門功課得一百分。”剛剛考試不太理想的兒子不屑一笑:“老媽,別那樣,放兒子一馬。”嘿,還放兒子一馬呢,準是把電視劇里的台詞都用到生活中去了。唉——由他去吧,孩子還小呢。我無奈嘆息,每個人只有一個童年,我不希望兒子的童年在悲傷與淚水中度過。歡笑與陽光是世界上最動人的旋律、最迷人的風景。說實話有時看著兒子那小小的肩膀承受的重量也確實重了一點。孩子一天天長大了,我們對兒子及時的進行了有關活人、做人的教育,所以,我們的兒子從不罵人,也不打人是大傢伙兒公認的好孩子。有時候我們也會對孩子進行適當的挫折教育,必要時那小小的屁股蛋上也會留下幾道印子。孩子畢竟是孩子,那小子臉上淌着淚,嘴裡依舊會吃東西。看着他忍氣吞聲的小模樣原本生氣的大人也絕對不會再計較他的過失。我打趣說:“兒子的心理承受能力特強。”兒子直瞪眼:“你不是說打是親,罵是愛嗎?”我無語,小傢伙懂的東西還真不少呢!真可謂人小鬼大。他常常拿大人教育他的話給自己寬心。是啊,天下父母,誰忍心將自己的巴掌對準自己的孩子呢?打過了,罵過了,最疼最難受的還是家長自己。我慶幸兒子是個懂事理的孩子。生命中有他做我的孩子是上天對我最豐厚的賜予。我知道今後的日子裡不管經歷怎樣的風霜雨雪,我都會堅強的應對,因為旅途中有兒子的陪伴,有親情相隨。

  親親我的寶貝,親親那胖乎乎的臉、笑眯眯的眼,祝願我的寶貝天天快樂,幸福,健康成長!

您正在瀏覽: 親親我的寶貝
網友評論
親親我的寶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