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一個男人的心理圖騰

一個男人的心理圖騰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一個男人的心理圖騰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感恩的心 狼圖騰

  夜很深了,久不曾寫點什幺,似乎已經覓不到往日那種提筆如流水的暢快,究竟是我變了,還是這個世界變了?

  說什幺好呢?

  愛情?無從說起,我沒那資格,

  事業?說著太累,我沒那精力,

  還是瞎說吧,

  前些日子跑去以前的中學走了一遭,本想找回點兒時的回憶,卻不想被門衛老伯攔下詢問了半天,百般解釋之後,方才在其滿是狐疑的眼皮下溜進了這個讓我曾經痛恨又無比懷念的地方,甚為掃興。

  人應該總是要在特定中去尋找特定的思維,坐在以前的球場邊,我居然不合時宜的想到了自己老去之後的樣子,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腦子真的有點不同與眾。

  我老了會是什幺樣呢?

  會有老伴嗎?

  誰知道!

  其實,我很愚昧,看不到過眼的剎那美麗

  其實,我很膽怯,不敢伸手抓住那點可能,以至於那點可能變成了不可能

  其實,我很優柔,該斷則斷我始終做不到

  其實,我還想試試的,只是

  我是我

  所以,我只能是我。

  習慣了流離的生活,習慣了不安的心境,習慣了失去愛情的酸澀,習慣了思念美好的甜蜜……都習慣了,還剩下什幺?

  我像是一個渴望頂禮膜拜盲目信仰的虔誠聖徒,狂熱的對着那似遠似近的一份企望張牙舞爪……而那企望卻又如此迷離如此嚴守着與我這凡人的那段距離……

  佛告須菩提:“諸菩薩摩訶薩,應如是降伏其心,所有一切眾生之類,若卵生、若胎生、若濕生、若化生,若有色、若無色,若有想、若無想、若非有想非無想,我皆令入無餘涅盤而滅度之。如是滅度無量無數無邊眾生,實無眾生得滅度者。何以故?須菩提,若菩薩有我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即非菩薩。”細讀來,心會得到凈土,也許心本身就是凈土,或者根本沒有心,也沒有凈土!

  現在的我,坐在計算機前,如老僧入定一般,是不是又進入了所謂的精神世界,其實只是分裂的一種具像表現?

  還是不寫了,我不想那幺早就變成思想家,我還想討老婆,因為我仍未盡塵緣。

  好像的確有些晚了……

您正在瀏覽: 一個男人的心理圖騰
網友評論
一個男人的心理圖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