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刻紋》蘇樹苗

《刻紋》蘇樹苗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生活對我來說像是一個導師,教導我怎麼去面對一些常常棘手的問題,或是領會真諦、或是瞭然於世。不過我並不感謝生活,甚至有時候我十分的厭惡生活,我就覺得它是一把無情的刀,就那麼尖銳的刺進你的心臟,一刀一刀。我喜歡的人,我喜歡做的事,凡是我所喜歡沒道理的東西,都逃不過生活的洗禮,一一阻撓。刻紋是刀痕,就是心臟上的舊傷加新傷,來不及防備的刻,來不及說出的疼。

  好久沒看過一個完整的午後,有暖暖的夕陽、淡淡的花香、慢慢的時光。生活可以給我們去詩情畫意,也可以給我們去深思熟慮,想想未知的以後,一個我所不知道的未來。朋友都說生活很困擾,弄破了頭,該分手的一邊走,該爭吵的絕不停,冷戰似乎掩蓋了一切完美。像看不見春天,摸不到明天一樣,跌跌撞撞的走過一座又一座的城市,渾渾噩噩。在夢還未醒的時候,像很多人一樣還在酣睡的時候,甜美不乏誘惑,但稍不留心,夢破了,一切都散了,被現實挫敗的一敗塗地,永遠留在這個時間卻想着夢裡未做完的情節。可能那叫幻想,的確也能掏空靈魂。當你把一個陌生的環境熟悉透了之後只能去適應新的環境,因為人總有慾望,有的慾望是好的,而有的卻是我們所不能干涉的。某些時候,特別是無緣無故就靜靜的時候,一個人發獃或是沉默。那就是心頭還有很多所不能放下的故事,這些故事多半是屬於你的,但很多都是別人的世界,我們只是多餘的去打擾,因為真正的主角壓根與我們沒有半點關係,是我們多情了。

  我不能沒有慾望,我也必須學會微笑,戴着面具的人只能將別人記牢而永遠不會將自己牢記。我還有夢,一個我平生就該有的夢,夙願是我一生所要實現的事。愛情是我以後擁有的幸福,我跨越半個世紀所尋找的另一半,牽手相擁,渡過後面僅有的時間,雖然不多但我應該知足。都說幸福來得總不是時候,卻意外變成一種驚喜,我們或多或少受到了些驚嚇。愛與被愛是一個過程,愛是不斷給予和無條件付出,而被愛與愛相比往往是幸福的,因為被愛只是接受得到,卻不用歇斯底里的付出,毫無保留。愛情是一束玫瑰,帶刺不除,愛里的人只是盲目的想滿足慾望,得到自己想要的,越快越好。於是手在長刺的玫瑰上緊握,鮮血直流也要把玫瑰連根拔起,可他們往往不知道疼是一時的,痛卻是一生的。手在麻木了之後,神經把痛傳給了大腦之後,猛的嚇醒,手抽搐的收回,於是乎夢也被撕得粉碎。年輪上的刻紋是時光留下最真實的見證,見證我的來過,見證我的一生,一圈一圈,把人生畫滿,不斷的繞着,在快要死掉的最後一分鐘,回憶擁到腦海,我愛過的那幾個人會出現,愛過我的那幾個人也會出現,一幕幕的演,我一秒秒的笑。

  沙漏,翻轉,年輪,轉動。我和你都被送進了回憶,回不去也沒有以後,而那個我所未知的以後,更不會和你有什麼交集,因為放下僅僅需要一秒鐘。 謝謝你,將日月分秒捨棄。

  不記得多久沒有做過一個完整的夢了,就在昨晚,睡得正濃的時候,你闖進了我勾勒的夢境,之後便是一個又一個你的出現佔據了一夜又一夜。我喜歡你,等到我花甲之年還能記起,那熟悉到陌生的臉龐,、那楚楚動人的眼神、還有那我一生不可忘懷的白色手錶。甲子的提筆,勾勒你熏衣,誰與你共沾巾?我又會和誰走到世界的盡頭,仍是個未知。說起來,夢裡出現你的事早已不是一次兩次,也沒什麼奇怪的,但偏偏在昨晚,一個夢中有幾個你,扮演好幾個角色,與我摩擦愛火。 當你失眠的時候,你出現在別人的夢裡,可昨晚你因為什麼失眠?有因為什麼在我的夢裡,那麼真實。我想一定是學習又困擾你什麼?或是解不開的數學題,或是背不下去的歷史事件,這些我都幫不了你什麼,我能做的是盡量不去打擾,把距離安排的妥妥噹噹。

  有人把生活比喻成沒有喧囂的城市,安靜卻讓人想逃離。城市裡充滿的各種誘惑我們不可能一一拒絕,愛上了這座城市,註定停不下匆匆而行的腳步,儘管以後你我未知。

您正在瀏覽: 《刻紋》蘇樹苗
網友評論
《刻紋》蘇樹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