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詼諧生活(減壓生活)

詼諧生活(減壓生活)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詼諧生活(減壓生活)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詼諧生活(減壓生活)

  下午有顧客拖拉機內胎壞了,他一進門劈頭對我說:“我內膽【即內胎】壞了,買一個膽。”我開玩笑說:“膽壞了,把它摘掉得啦!不會影響壽命的,你不用花錢買。”

  顧客是一個非常穩重的人,因為害怕有細釘或什麼鋒利的小物件附着在外胎里,在裝配內胎時,他把手指頭伸進外胎里部表層摸了好幾個來回,后又向我借了一個手電筒,對外胎里部作長時間的收索。在我估摸他要裝內胎時,他又從我桌子上拿來一把剪刀,剪開舊內胎,將它包在新內胎的外部。可弄了好一會兒,他也沒有將內胎塞進外胎裡面去,他自言自語:“這內膽怎麼這麼難裝啊?”我說:“你把好膽與壞膽裹在一起,體積變大了很多,當然會難裝些。”我師傅接嘴道:“你把‘國民黨’跟‘共產黨’攪合在一起,它們肯定不樂意,它們不配合,你當然難裝羅!”我上前來看看,放掉了新內胎里多餘的氣體,顧客只一下就將雙層內胎裝進了外胎里。

  雖裝好了內胎,但顧客依然不放心:“我這樣裝不知道可夾膽喲?”我師傅說:“你都這樣弄了,沒有關係的,就是要夾壞東西,也是先夾外面的‘國民黨’,裡面的‘共產黨’很安全的。”

  裝好了內胎之後,顧客又買了一台小柴油機。我師傅將它安裝在顧客的手扶拖拉機上,在加足了油水之後,我對顧客說:“現在你可以啟動它了。”顧客說:“我到你處買機子,這第一次肯定要你來試。”我笑着說:“這台機器是你花錢買的,這第一次由你來才對呀!難道你生活中的許多第一次都是由別人代勞的?”顧客笑笑,沒再言語,拿起來了搖手。

  2012年08月30日丑留香傳奇於殷匯

您正在瀏覽: 詼諧生活(減壓生活)
網友評論
詼諧生活(減壓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