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生產生活技能

生產生活技能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生產生活技能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放寒假了,我每天都是自己在家,爸爸媽媽晚上才能回來。我每天要寫暑假作業,玩兒,中午飯也是我自己做,自己吃。

  有一天,爸爸媽媽早已上班走了,我突發奇想:何不今日給爸爸媽媽做一頓晚餐,給他們晚上歸來時一個驚喜,讓他們知道,他們的寶貝女兒多麼能幹!

  對,說干就干!於是我衝到冰箱前,打開冰箱門,我驚訝地發現竟然什麼菜都沒有。看來只有自己出去買了。雖然菜市場離我們家很近,可我從小就害怕一個人出去,這可怎麼辦呀?時間過得很快,容不得我再猶豫,我拿起我平日攢的零花錢和布袋,鎖好門就往樓下跑。

  到了菜市場,琳琅滿目的蔬菜讓我眼花繚亂,我先買了頂花帶刺綠綠的黃瓜兩條,然後買了又大又紅的西紅柿三斤,接着買紫嫩的茄子一個、新鮮的芹菜一根,還有山藥……又買了兩斤排骨,花了十九元五角,滿載而歸。

  中午,我自己吃完飯馬上行動起來,準備給爸爸媽媽做晚飯。我先把菜分別擇了,再洗乾淨,然後控水,等水幹了我就把芹菜切好,放在盤子里備用。燉排骨時間長,現在就用高壓鍋燉上,醬油、糖、蔥、姜、鹽、大料,再倒上一點白酒,搞定!下面我要準備涼菜——糖拌西紅柿。先把西紅柿切成薄薄的圓片,再撒上雪白的綿糖,哇!紅白相間,看着就有食慾。擺上桌,準備炒熱菜。

  打火,倒油,等油熱了,我把剛才切好的芹菜倒入鍋中,使勁翻炒,然後放鹽,最後把它盛入盤子里。眼看爸爸媽媽就要回來了,我抓緊時間把最後一道菜做好,這就是燉排骨。出鍋了,滿屋飄香,哇賽,本小姐廚藝真不錯!

  我全部準備停當,就等爸媽回家了。突然想起忘記燜飯了,糟糕!只顧高興了。沒辦法,又要一個人買烙餅去。我買完烙餅回到家,爸爸媽媽也回來了。我把菜一一端上來,爸爸媽媽都很吃驚,怎麼也沒想到我能給他們做飯,而且做得這樣好,他們都誇我長大了,我高興得跳了起來。

您正在瀏覽: 生產生活技能
網友評論
生產生活技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