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絢爛的生命力

絢爛的生命力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絢爛的生命力 標籤:傾聽生命

  陽春三月,春暖長安,滿眼的綠色,充滿了你的整個世界。一片新綠,彷彿是生命的吶喊。這個吶喊,激動的你想哭,一個冬天的死寂,生命的奇迹又一次出現在你的面前,這是造化的力量,萬物都好象是新生兒一樣,活力、朝氣、噴薄欲出。

  粗壯黝黑的樹榦,絲毫生命的跡象也看不出來,只是單調的立在道路倆旁,樹榦下的向陽小草也比他可愛的多,因為小草的生命力與春天的萬物復蘇的主題是多麼的相得益彰啊。生命的綠色,映着春日。絢爛耀眼,彷彿是對比的結果,那樹榦更顯得生氣全無了和建設用的木材沒有什麼倆樣。

  春風總是攜着春雨不期而遇,暖暖的春風夾雜着一絲絲生髮之氣和淡淡的土腥味,很好聞。一夜淅淅瀝瀝的春雨拍打着貪睡的孩子、、、、、、踏實的一覺,輕輕的雨滴聲好似母親的輕撫,這一夜睡的分外的安穩。

  地面濕漉漉的,陽光照的地面水汽蒸騰,使得一切霧蒙蒙的,向遠處一望,朦朦朧朧的不遠處一片片粉粉的,和周圍的霧氣竟然構成了一幅淡雅的水墨畫,那留白,那濃淡的一筆,天然的中國畫。

  懷着無比激動和忐忑的心情。向那濃濃粉團走過去。真的是千樹萬樹櫻花開。清新淡雅的櫻花,魔術般的簇滿一顆顆樹榦,乾脆的,純粹的,沒有一片葉子,粗壯的黝黑的樹榦和粉嫩的花朵就這麼奇迹般的構成了一道春的奇迹。

  或許,正是這麼一種的配合,才能夠揭示大自然的力量,絢爛的生命力,在這時,得到了最好的彰顯。

  每一朵的櫻花,都在訴說著春的恩賜與偉大。最後,變成一部春的禮讚。

您正在瀏覽: 絢爛的生命力
網友評論
絢爛的生命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