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在繽紛的時節,下一場絢爛的雨

在繽紛的時節,下一場絢爛的雨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天空朦朦,撒下千萬條的愁絲,似乎是上帝在默默的哀傷,眼角落下的淚。塵世間,不如意之事不盡二三,時而風暴,時而雷雨交加。多少的憂愁故事,在不知名的角落一幕幕的上演。眼中含着淚花,默默的凝視…… .

  一線深深地塵緣將我的生命降臨,至此,便結下永遠不可分割的情緣。流年歲月,不斷漂移,四季變換間,遠離了那故鄉溫暖。回首當日風華,父母身影披滿華光。然而此去匆匆,他們早改往日風情。披一件素衣,立於風霜之中額角滿被歲月侵蝕。執一臉黑暈,頂滿頭花白奔波於風塵歲月,眼含五味雜然的淚水,悄悄滑落泥土…… .

  曾經塵封中,攜父母之手,跳躍童真年華。而時光漸行漸遠。回首間眺望,父母的身影只剩一個點……那生命中最暖的情,縱使貧窮落水,然而情絲最美。總是時而間想起,那鬢角斑駁的雙親。疼痛的辛酸,化做我眼角鮮紅的血,拖着長長的痕迹,滾滾滴離嘴邊! .

  煙水未央,這凄冷夜雨衝擊我翻滾的心。天邊的愁絲激烈的灑淋。匆匆,時光過了,父母老了。他們的大半生淋浴着這愁苦的雨水,侵蝕了他們美麗的光華,淋花了他們樸素的衣裝。 我想,在繽紛的時節,下一場絢爛的雨。帶着父母去這雨中淋浴。讓這雨滋潤他們的臉頰,補充失去了的華光,讓他們衣裝絢爛,立於微風之中。也許,在那時,他們就又年輕了,傻傻的笑了!

您正在瀏覽: 在繽紛的時節,下一場絢爛的雨
網友評論
在繽紛的時節,下一場絢爛的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