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生命力量觀后感

生命力量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生命力量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傾聽生命

  生命力量觀后感(一)

  說到生命,大家都會說生命只有一次,但是,這有個"天使"她有了第二次生命——她就是李智華老師。

  李智華在年僅三個月的時候就遭遇了一場火災,可怕的火災將她燒的面目全非,當父親要把她送往醫院時,她的雙臂居然就掉了下來,這對於我們來說是多麼恐怖的一件事,更何況是對於一位年輕的父親,可她的父親沒有放棄她,在醫生說沒有希望時,她的父親相信自己的女兒還能活下來,奇迹的是,那傷口慢慢的癒合了,李智華擁有了第二次的生命。

  但是,沒有雙臂使她無論生活、學習和工作,甚至生存,都造成了巨大障礙和影響。就在這時,她的翅膀開始散發光芒,掩蓋殘缺的雙臂,鼓舞她向更高更遠更廣的未來飛翔。藍藍的天空中依稀呈現出一個令我印象深刻的故事畫面:剛上初中的她踉踉蹌蹌地站立在破舊的床邊,眼神中透出几絲無奈和酸楚,但雙唇仍緊緊抿着,牙齒仍緊緊咬着。淚水充盈了她的眼眶,但她忍住了。

  不知是第幾十次,她抬起了顫巍巍的一隻腳伸向凌亂不堪的床被——她想要靠自己的力量來整理床鋪!也許,對於現在同樣是初中生的我們來說,疊被子已是小學生就該會的事,但對於失去雙臂的她來說,那是個天大的難題。她想了種種辦法:不蓋被子,可是到了冬天卻不得不蓋,她在五點多起來,不希望每天麻煩舍友幫她疊被子,她自己努力用了三個小時的時間終於疊好了被子,直到現在,她已經可以自己疊一個整整齊齊的軍被。

  在現場,李智華老師為我們展示她寫書法的,她用腳寫了四個大字"自強不息"送給我們,這不就如同她的人生一樣,沒有她的自強不息,就不會有現在的她。

  我們都是想飛的孩子,用青春編織夢想的翅膀。上帝一時頭腦發熱,關上你的一道門時,他也會悄悄地開啟一扇窗,只要你心懷追求夢想的信念,並不斷為之改變和進取,光明的翅膀便會帶你飛向理想之海,暢遊到夢想的彼岸!起航吧!展翅吧!隨着她——李智華老師,一同感受生命的熾熱和夢想的美真。

  生命力量觀后感(二)

  這幾天,我看完了《生命的力量》紀錄片。其中,我最喜歡第五集——東非大裂谷。第五集的主要內容是:

  這集講的是東非大裂谷中的湖泊形成后麗魚是如何繁殖後代並保護它們。麗魚會將產下的卵放在嘴裡孵化,但有時陰險狡詐的寄生鯰魚會將卵產在麗魚卵附近,讓麗魚誤以為這些魚卵也是自己的。麗魚將自己的卵和寄生鯰魚的卵一起吸入后,等寄生魚卵孵化后,就把小麗魚吃光,等麗魚媽媽發現,為時已晚。這集還向我們展示了大猩猩如何專心地輔養後代的方法。大猩猩有點像人類,因為它們都會背着小猩猩走。

  我感覺很奇怪,為什麼同樣是麗魚,一些麗魚會捕食其它麗魚,為什麼都是同樣的祖先,但是長相和生活習性差距那麼大:一些吃海苔,一些是吃其它魚的魚卵。

  大猩猩是非常稱職的母親,她對孩子的關照無微不至。大猩猩也像人類一樣,有着森嚴等級的制度,這說明它們是古代人類的近親,是很類似的生物。

  所有生物都為了生存而不斷進化,一種生物進化后,其它一些生物也會跟着進化。就像我們人類一樣,現代科技發展這麼快,如果我們沒有及時"進化",就會被淘汰。

  這六集的紀錄片非常好看,只是時間久了點,但這對我們以後的學習幫助很大。

您正在瀏覽: 生命力量觀后感
網友評論
生命力量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