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生命力量觀后感800字

生命力量觀后感8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生命力量觀后感8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傾聽生命 100個品德故事

  生命力量觀后感800字(一)

  生命是一朵盛開的花,在綠葉襯托下綻放得格外美麗、絢麗多姿;生命是一首優美的歌,在黑白相間的樂器彈奏下顯得十分地婉轉、動聽;生命是一個甜蜜的笑,在心情的照應下,不僅使自己滿心地暢快,而且還會使他人感到滿足;這些都源於"生命·力量".

  生命的美麗,展現在她的拼搏進取中。她就像展翅翱翔的雄鷹,在與風雨的搏擊下,她勝利了;即使沒有翅膀的她,也擁有常人不能看到的"隱形的翅膀",她就是——李智華老師。李智華老師的命運和我們相比,我覺得自己是甜蜜幸福的。"不知道我摔倒了多少次,但是我仍選擇了站起來",從智華老師含着淚花用堅定的語氣給我們講述她從小的遭遇時,我的心裡不禁一震。智華老師小時候在一場突如其來的大火中失去了雙臂,在父親的救治下由於家裡非常地貧寒,所以沒能挽回所擁有的雙臂。對於智華老師面對災難所承受的痛苦與酸辛,我們的腦海里是難以想象的。在她一字一句地講述人生時,我眼睛里閃爍着層層淚花,慢慢地向臉頰輕輕劃過;在她說取得的成績時,我真的為她感到驕傲和自豪,發自內心地為她欣喜,但更多的則只能是敬佩了。當她命運經過無數次的打擊后,依然鍥而不捨,與命運做鬥爭,但她最終取得了最後的勝利。

  雖然智華老師失去了雙臂,但她卻擁有了一雙"隱形的翅膀",帶她去克服磨難,去翱翔天際,她的一字一句每每地都把我震撼了。在我換位思考之後,想過,智華老師經歷了重重磨難,克服了重重困難,如果是我們的遭遇一樣,我們也會坦然面對而不去逃避嗎?是否能像李智華老師那樣,面對挫折永不言敗呢?這些疑問一直在我的腦海里旋轉旋轉,耳邊縈繞……我發覺自己太缺乏李智華老師的這種精神了。但這也告訴了我一個本質答案:為夢想而奮鬥,為改善生活而拼搏;少一份退縮和膽怯,多一份勇敢拼搏,這才是人生所追尋的。

  我似乎覺得我是一個幸福的人。不論在家庭中,在社區中都很幸運,我想過了,不論以後要經歷什麼,我都會坦然地去面對生活,提倡李智華老師所具備的精神,把困難當成自己對自己的考驗與鍛煉,就會有新的春意存在,成功的殿堂永遠為拼搏奮鬥之士而開。命運掌握在自己手裡。

  礁石因信念堅定,才激起了美麗的浪花;青春因為崇高,才格外地絢麗多彩。人生中,有成功,有挫折;有微笑,有哭泣;有快樂,有悲傷;這才是生命所承擔的真正的力量!

  生命力量觀后感800字(二)

  周四,李智華老師來我們學校演講,李智華老師告訴我們在她小的時候,她媽媽得了間歇性精神病,所以她媽媽有時候會發作。有一次,她剛出生100天,她媽媽的精神病又發作了,爸爸就出去找她媽媽,爸爸居然把她一個人丟在家裡,就去尋找了。等她爸爸找到她媽媽,她爸爸看見家裡燒起了熊熊大火,當爸爸冒着生命危險把李智華救出來並抱在手裡,這時李智華燒焦的手已經掉了下來,爸爸立刻把她送到醫院去治療。講到這裡我心裡感到李智華老師很可憐。漸漸地李智華老師長大了,可沒有手臂給她帶來了非常大的困難,到讀書的年齡了,可沒有一個學校想要她,她就天天在窗外偷聽,最後終於有一個老師看她很可憐就叫她進去學習了。李智華老師講到這我覺得她很愛讀書。

  李智華老師小的時候每次看到別人玩得時候,李智華也想站起來玩,可是每次都摔在地上,她都用她那受傷的手去着地,還有每天的日常生活,比如吃飯,上廁所,刷牙,洗臉等,對我們來說是輕而易舉的事,可這些都給她帶來不盡的痛苦,可是她的生活還是充滿了快樂。

  李智華長大了,她還想去工作,她來到一個地方,和老闆說她要當打字員,可是老闆不同意,最後老闆說:"如果你能在1分鐘內打完200字,我就收留你。"結果李智華一分鐘打了202字,就這樣她獲得了這份工作。李智華老師真厲害。

  李智華老師的演講后我全身都充滿了力量,我要學習她堅強勇敢和不懈努力的精神。

  生命力量觀后感800字(三)

  你是高高揚起的一面旗幟,給我們指引了努力的方向!你的經歷告訴我們,翅膀折了,心還可以飛翔;你的行動告訴我們,弱者生活在痛楚的昨天,強者征服坎坷的今天,更創造燦爛輝煌的明天!

  大家好!請大家伸出雙手,如果我問你雙手會做什麼呢?大家的回答肯定是什麼都會做。請再伸出雙腳,雙腳會做什麼呢?走路!大家會異口同聲地說。可是,大家知道嗎?有這樣一位姐姐,我們雙手雙腳能做的事,她憑雙腳全能做到,你們相信嗎?她就是——李智華!一個普通的人,一個不平凡的生命,她用雙腳走出了一段美麗的人生。

  智華姐姐出生在內蒙古扎魯特旗伊和鄉趙家堡村,今年只有二十幾歲,年幼時一場大火無情地奪去了她的雙手。對於一個人來說,沒有了雙手意味着什麼呢?洗臉、吃飯、穿衣服、上廁所這些在我們正常人眼裡再簡單不過的事情對她來說都難如登天啊!多少個夜晚眼淚伴着她入眠,多少個白天她在死的邊緣徘徊。不!死,就是向困難低頭,向命運屈服。為了生我養我的媽媽,我不能死!為了精神失常、需要照顧的媽媽,我要活下去!這對於一個向我們這樣大的孩子來說,需要多大的勇氣啊!

  有一首歌唱得好:"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你能想象到嗎?智華姐姐第一次用腳握着刀切菜,把另一隻腳切得鮮血直流,她咬緊牙關,決不在困難面前流淚。雖然鑽心地疼,還是擠出笑容對媽媽說:"我一定行!"一天、兩天、一年、兩年,智華姐姐終於學會了用腳洗衣服、做飯,當媽媽手捧着她用雙腳煎的葯時,別提多高興了。為了圓心中的大學夢,智華姐姐一有時間便用腳練習寫字。數不清她掉了多少次眼淚,記不清她磨了多少個血泡。

  蒼天不負有心人,她不僅學會了寫字,而且還能熟練地操作電腦。彈琴、繪畫也樣樣精通。當悅耳動聽的琴聲傳來的時候,你能想象到是用雙腳在彈奏嗎?當栩栩如生的國畫展現在你眼前的時候,你能想象到是雙腳在揮毫潑墨嗎?李智華的家境異常貧寒,為幫助比自己更困難的同學,她寧肯忍飢挨餓,省吃儉用把自己的生活費捐給同學,並為農民工的孩子購買學習用品,教他們讀書作畫;在學校作為班上的團支部書記,她無私忘我,熱愛集體,關心同學,處處熱心為他人服務;"非典"時期。

  她用自己微博的生活費為班級購買防護用品,並資助其他同學上學。"三好"學生、"自強模範"、"全國十佳少先隊員"這種種榮譽肯定了智華姐姐的人生價值。同學們,我們要向智華姐姐學習,學習她頑強拼搏,發奮讀書,報效祖國的堅定信念;學習她心中有他人,心中有集體,心中有祖國的高尚情操;學習她珍惜美好生活,直面困難,不向厄運低頭,自強進取的寶貴精神;學習她從小做起,從身邊的事做起,不斷充實提高自己、奉獻社會的優秀品格。

  智華姐姐,你是我們心中的一盞明燈,為我們點亮了前進的路程;你是高高揚起的一面旗幟,給我們指引了努力的方向!你的經歷告訴我們,翅膀折斷了,心還可以飛翔,你的行動告訴我們,弱者生活在痛楚的昨天,強者征服坎坷的今天,更創造燦爛輝煌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生命力量觀后感800字
網友評論
生命力量觀后感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