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落花,你凋零了誰的絢爛

落花,你凋零了誰的絢爛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落花極美,落花泣淚。我獨自一人,靜對飛逝的亂紅,沒人相陪,沒人想念,甚至,那些有你的痕迹,也諾無人、、、、、、

  ----題記

  一世繁華,一世哀傷。那杏樹下的古琴,早已無人撥弄,空留一截素色流蘇,隨着花瓣紛飛,琴弦泠泠。只有那紛飛的杏花留戀,一朵兩朵,紛紛落於琴身,留下半朵哀傷。

  昔年夏花妝宿,如今寒菊無色,佇在窗前,且看那一院春愁,玉手芊芊撫琴弦,衣袂飄飛,流露無限思念、、、、、、

  眺看窗外,那花,還是那花;那樹,還是那樹;可那人,卻已不是那人了、、、、、、

  落花紛擾,牽着思緒回去,回到那舊日的時光。

  一朵花落在肩頭,便有人替自己別在發間,可如今一身落花,卻無人拂去。一滴淚留在信箋,便有人快馬回歸,可如今信箋盡染,卻了無音訊。一根朱弦一聲斷,便有人取膠修補,可如今根根朱弦聲聲斷,卻不見鸞膠、、、、、、

  輕移蓮步,復往落花處行,眼見落花掠風而去,迷亂了淚眼,朦朧之中,竟見他仍是一身青衣一支笛,向她含笑而來。她一臉欣喜半臉淚,快步而去,走向那久違的人,伏在他的肩頭,告訴他,等了他多少落花紛飛的時日;等了他多少彈斷朱弦的時日、、、、、、但手剛剛伸出,那身影卻隨落花飛去、、、、、、

  ‘不---’她含淚出聲,素色衣袂隨落花飛舞,‘不可以,不可以----’垂淚,幽泣。只有這落花,隨她而泣、、、、、、

  近處,那檀木古琴,復又斷了一根朱弦。只有那一樹繁華相陪,陪她泣淚,陪她天明。

  ‘花影重重院門深,相思有淚無可訴。一世繁華半是傷,此情可待憶蕭郎。’落花,你牽扯到了誰的舊日心傷,把誰的心撕成一塊塊,血淋淋。落在那一方黃土之中,飲如桃紅?

  落花,你盡你的一切來換得一生中最美的時光,足矣。為何牽進多少紅顏的哀傷與淚?落花,殊不知,你的一世凋零,換來了多少春閨殘夢?落花,你在嘆惋,你在流連。嘆,嘆半世情殤;惋,惋三春初景;流,流落多少情愁;連,連了多少相思淚?落花,你真真是千百年來永不湮滅!

  落花,你不知,有多少歲月從你身上流過?

  落花,你不知,有多少繁華一世空寂?

  落花,你不知,有多少相思由你而寄?

  落花,你不知,有多少淚水盡染過你的年華?

  落花,你不知,你不知、、、、、、

  回首,望窗外一樹繁華落盡,那琴,那人,皆不再。

  這時,一朵花落在筆尖下,我輕輕寫下:

  落花極美,落花凄涼,落花成殤。落花,你凋零了誰的一世絢爛?

您正在瀏覽: 落花,你凋零了誰的絢爛
網友評論
落花,你凋零了誰的絢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