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霧雨中,迷茫了那些年華

霧雨中,迷茫了那些年華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霧雨中,迷茫了那些年華 標籤:雨中的樹

  那些年,躲在我們的記憶里偷偷的溜走了;帶着來往,苦澀的編輯成老故事。一張一張,泛黃的刺眼。等到暮年垂老,心酸的翻看老照片,一張一張,也會讓人痛的淚眼婆娑。霧雨年華,沾染了很多歲月,不能逆轉的只是那些年華。

  那些拋出去的年華總在我們黑白色的記憶里被悼念,思念也反覆掠來,讓我彷徨着迷惘。青春的年歲,敗給了時間,蕭索的離我們而去。少兒的純潔撒在了馬路邊,被來往的汽車碾碎,憔悴的找不到自己的主人。黃沙漫漫,一溜煙的功夫,滿是塵埃,任憑你怎麼洗也洗

  不幹凈。年華也就這般老去,再也沒有單純的,因為那是停放在回憶里的東西。霧裡,雨里,走過多少繁華,有一段路沒有岔路口,卻依然有徘徊的站點,不是為了思考何去何從,而是迷惘在了這青春的年歲,躊躇着不敢前進。不想把童年那白色的回憶從此深埋,后夢煽淚,怕把自己弄得橫七豎八,滿不是滋味。霧雨年華,迷惘總是被踩的,來往總是用來披的,只有這樣心才會好受些,人生才不會那麼凄暖。

  現在我們駐留在青春的年華,卻背負了年輪不予的憂傷。這麼年少就被眼淚灌傷,也不知道這年代要老去到什麼時代。當我們路過青山綠水,終於有激情追夢的時候,那路火車卻還姍姍來遲,挪動了本該屬於我們的終點。下了車,站在年輕的戰場,滿是硝煙,狼煙滾滾,天空飄揚的都是別人的來來往往,與我們毫無關係似的,半點色彩也不給我們,如此這般冷暖。徒手讓我們不知所措,何去何從?

  這裡也有四季無傷,錦繡山河,只不過自己被包裹的太緊來不及發現涼涼的風水。只能一直恐慌,恐慌着看守我們的計劃好的未來,流浪到了末路,它清晰了,我們的憂傷開始未了了。

  白紙似的歲月了,書寫了這麼一段黑字:為了蓮花,隨波逐流,獃頭獃腦的衝擊着。轉過頭髮現,沖亂的是橋上遊人的風景,換回的卻是滿載嘲諷的批判。就這樣浮沉,就這樣無力的流浪。可憐的被放

  逐在這戰場,雖沒了硝煙,卻也傷的可憐。偶爾的想要尋找到一些溫存,眨眼看看,空蕩的街口滿是流光,那麼多人的流年,卻沒有我要找的人——————————————-刺傷我的眼。

  在青春的河裡,太早的注入憂傷,讓我們的更年期提前,本該激情的青春也試試顫抖,微風吹來傾倒一片。

  我們的季節霧雨滿山,遍地流光,很多年的青春不是寫好了自己,而是記憶了別人的來往。那些年的照片,被翻看了好久,才發現裡面更本就沒有自己的一絲髮梢,他人的容顏燦爛的。漫漫悠悠想找的人不在了,轉過頭,凈空行;燈火闌珊的地方,回憶時長出沒,但一樣空蕩的無力。

  霧裡,滿是凄涼,總看不清伸手能觸到過往。雨里,都是思念,總把那些年的雨與淚喝下肚,飽飽的帶走。霧裡雨里,年華要流,時光要遷,你我要老,最後留下的來來往往,斑斕了青春的雨季。

您正在瀏覽: 霧雨中,迷茫了那些年華
網友評論
霧雨中,迷茫了那些年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