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生命力不能忘卻的那些身影

生命力不能忘卻的那些身影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生命力不能忘卻的那些身影 標籤:傾聽生命

  年假即將接近尾聲,不知為何,總覺得時間過得有點讓人噁心,該見的人似乎大都見了一遍,同學聚會上依然不變的身影,該來的似乎都來了,無心來的一個也沒出現,錦瑟琵琶,歲月靜好,本以為同學見面后,難免不了一番寒暄,果真如料想的一樣,觥籌交錯,席間不時的爆出誰誰誰又怎麼樣的讓所有人都感慨的小道消息,然後便是一陣的唏噓。總覺得見一面便少了一面,於是,我用自己生疏的文字記錄上幾位值得一提的同窗好友。

  他叫鄧傳健,是我高四複習遇到的一位難得的好友,不僅在文學上與我有着難得的共同言語,對於社會見解人情冷暖亦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這次相見,我們更是感觸頗深,他有他的故事,我有我的經歷,雖然異地求學,見上一面不容易,但是我們依然就這過去複習的點點滴滴來一起應對時間流逝所帶來的種種變遷,曾經有一個十年的約定,說十年之內,我們不會斷了聯繫,以後的每個十年我們都如曾經在大志中學那番,我不敢奢求命運的來回變動不讓彼此有半分改變,只是希望這段友情真如當初說的那番純真。

  他叫張帆,是我高一的同學,也是我高三的室友,昨日的另一場聚會是由他發起,並由他全權負責的,前日里他被我硬拉着去另一位兄弟家拜年,雖然埋怨一路,但好歹也是陪我過去了,昨日聚會的全部經費都是由他“贊助”的。所以,難免還是有所慚愧。昨日,我又厚着臉皮,讓他把我送到家,一路上他向我坦言,他的壓力不是我所能理解的,家人逼迫着他相親,買房,結婚,這些看起來似乎在正常不過的人生經歷竟然我們這一代人如此逃避,或許是我們擁有的他多他人不曾擁有的東西,所以,我們才覺得壓力太大,突然覺得他這樣的性格真的不太好,心裡的話不敢說出來,也不願說出來,才讓一切壓力都不能溢於言表。

  想要說的兄弟還有很多,薛山、郭路還有未曾見面的老三黃思信,似乎這樣的友誼就在見或不見之間中接受着種種考驗,於是,我也相信,這種短暫的別離亦是為了以後更好的相聚。

您正在瀏覽: 生命力不能忘卻的那些身影
網友評論
生命力不能忘卻的那些身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