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為了忘記昨天的憂傷,卻不小心把最初擁有的美好給遺忘了。錯過不是世界唯一的風景,遺憾不是不完美的代名詞。青春是首老歌,哼唱着過去,描繪着將來。

  獃獃地望着手中不停玩轉的鉛筆,思緒不停的翻滾着,有一種想念悄悄在心底劃出心弦。

  那個夏天,你是個涉世未深的少年,告別了那熟悉而親切的環境,隻身一人來到這座城。你稚氣,青澀,而又略顯浮誇。拖着載滿夢想的行李箱,指着天空那一道紅,大聲喊着那是你想要的高度。 如今,時光的鐘錶輪轉交替。你孩童的臉上掛滿了滄桑。你已不再是個單純,天真的少年。

  有人說,喜歡文字的人,內心大都是孤獨的。麻木的心態讀不懂他人的情仇。有人說,喜歡文字的人,也是感性的。時常的觸景傷懷,庸人自擾。 也有人說,喜歡文字的人,是過去的。只會懷念過往曾經,憧憬不到自己的未來。 眾多的有人說,你道只是戲語。對你來說,文章只是由一些常見的詞組排列而成。卻只是,不同的位置,別樣的情感流域。就好像未來的自己,你願站於哪個高度來俯視世界。

  你為別人寫故事,誰人又在閱讀你的心事。人生就像一部俑長的電影,你是主演,誰人又願意從當你的配角。在這一場電影里,你給自己寫好了劇本。卻彷彿一切都是那麼的不合適宜。許多橋段的更迭,我們來不及改變,就上映了。

  願得一人心,白首不分離,且行且珍惜。這是我們嚮往愛情最美好的期盼,最真實的廝守。 我們已過了愛做夢的年紀,我們不能再藉著青春的名義肆無忌憚的放肆任意。 又是一年花來時,欣賞的人兒已不再視你唯一。珍惜眼前,也許是我們最常經歷的路徑。一個轉身,兩個世界。一念繁華,一念灰。這何嘗不是一個很美的邂逅。

  你是一封未完的情書,我的一首不曾蒼老的篇章。你的一生,容我只借一程,這一程,述說著我們不遠的將來。你的微笑,我最美的溫柔…

您正在瀏覽: 隨筆
網友評論
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