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四月的雨季

四月的雨季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兮綿綿

  瀟湘山水,都盤山脈。走不出視線的背影。

  若在陰雨四月,情便融在這山霧的婆紗里。

  望星空,漆黑中星星點綴,寂寞延綿。

  桃園下,撒滿了遍地的花瓣,心嘆兮。

  ——伊琪

  江畔——孤舟

  四月的雨,潮湧潮汐,晚春的山野。只有綠葉和飛蟲的影子。山潮過

  后,把山野曾經的春意洗進了江河。也洗去了對春的思意。把這一切該走的東西都推到了江河。山洪的河面,雖無大浪,可謂急流。

  江遠處,河面小船蕩漾。忽左忽右,雖雨過後,卻山水聚然曾多。而孤舟逆水而行。可謂力不從心。而江岸。稀稀乘客注目遠望,盼至快歸。數刻過後,仍為前行進幾米。轉瞬間,南風起,岸之對面為南,故風向利船。山川間。山歌聲回蕩。那幾刻前預料的擔心和恐懼稍稍放鬆。默默祈禱着能平安的歸來。

  幾刻過後,船來到了岸邊,而山洪由於匯總聚集,急流更猛。船夫,那一身的疲倦,再也看不還要開渡的意思。而天色急暮。渡客歸家之心急切,伴近誠求,船夫理推江面危險。而渡客眾無膽怯之心。幾分之後,我又看到了那葉孤舟搖晃在江面上,祈禱着——同船渡客一路平安。

您正在瀏覽: 四月的雨季
網友評論
四月的雨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