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紛飛思緒——這是一份偶然的緣份

紛飛思緒——這是一份偶然的緣份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緣份這兩個字,想必大家並不陌生,也都常會掛在嘴邊。緣份,我想它是存在於人與物、人與景、人與人之間的,尤其是是人與人之間的緣份,可以說是人人都有的經歷。這種人在一生中說不定什麼時候就會碰到的現象,有時會帶有某種神秘的色彩,那種神秘只有在結下那份緣之後,才會慢慢地退去。

  緣份,並不神秘,它具有一定的偶然性,是人生必然中的偶然。我想真正稱得上緣份的,它的構成應當具備一定的條件,首先,是不可預測,它不能事先安排,完全出乎意料,偶然性極強。第二,是不可能重複,如果可以重複,同樣的事情和遭遇可以發生兩次以上,那不叫緣份。第三,是不可擺脫的,或者說不想擺脫,或是想擺脫而不得,總之是擺脫不了的。這三條完全具備了,就是緣份了。

  所謂“有緣千里來相會,無緣對面難相識”。我們的緣份用上這兩句話應該也是合適的。

  所以,我還要說,緣份,需要有相同的時間,相同的地點,在如果不具備這兩條,錯過了時間,錯過了人,那也許就是人們常的說,有緣無份了吧。

  佛曰:“前生500次的回眸才換得今生的一次擦肩而過”而今我們已超過了擦肩而過的界線。

  生命本是一場漫漫漂泊的旅途,遇見了誰都是一個美麗的意外與驚喜,而你的出現卻可以讓我漂泊的心找到駐足的地方。這種際遇應該就是緣份吧。生命的短暫才讓我們對緣份有了徹心痛骨的理解。才會深信不疑:

  緣份,是冥冥中註定的東西,可遇而不可求。緣份是一種巧合,不是刻意的守侯。緣份飄然而至於偶然,悄然消失於擦肩。在一個合適的地點,一個合適的時間,那一個合適的人恰恰在你不經意的回眸中,幸運之神垂青了你,這種相遇應該就是美麗的緣份。正如張愛玲所說:“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遇的人,於千萬年之中,時間在無涯的荒野里,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相遇時彼此一個眼神的交集,心門已悄然敞開,感覺似曾相識,仿若前世舊識今生再見,彼此不需太多語言,已是知己無疑。

  緣份,是紅塵中的你我前世許下的約定,是今生相守的契約,來生相聚的承諾。

  緣份,是生命輪迴過程中的一點靈光的閃現,總是無意中悄悄地掠過你的心地。有情眾生,皆因一個緣字的羈絆,機緣巧遇,邂逅相識,拋開世俗的物慾而心心相通,心靈相碰。看天地紅塵曼妙如許的春花與秋月,任夢幻與現實的媾合。

  緣份,是夢中虛幻的唯美情境,宛如水中月,鏡中花。來時令你措手不及,有時動人心魄,有時來得柔若化骨,有時又是那麼令你刻骨銘心。去時又是消隱於跡。夢非夢,花非花,心靈上的相聚更是一種緣份。而愛情是上帝賜予的特別禮物,是那些前緣的約定難以逃脫其宿命錘鍊的刻意安排。緣於愛,成於苦。無論緣深緣淺,緣長緣短,得到即是造化。人生苦短,緣來不易。

  緣份不是酒,但它比酒更純香意濃,緣份是詩,它比詩更美麗誘人。不要讓太多世俗的、庸俗的東西迷失了你的神智,影響了你的判斷,放棄了你的準則。不去計較滾滾紅塵無數的生生與滅滅,相信只要你能真心地去愛,理智地去愛。

  緣份,一種美妙的感覺,來時匆匆,去時也匆匆,源於彼此風雨同舟的忠誠與心靈的契合。都說緣份從來只屬於那些以真誠的心對待感情的人。有一個人為你而生,為你而死,為你而哭,為你而笑。用心來感受你的情感,用心來傾聽你的心聲,用靈魂來融合你的靈魂。但願從此心思有人明了,痛苦有人分擔,傷口有人撫慰,從此人生路上不再是獨行,歡樂有人分享。但願不要再漂回那流浪的旅途!

  緣份,是幸福的來源,我們欣喜際遇緣份的時候,更要珍惜與把握幸福的尺度,珍惜一段緣,就會給自己的生活里平添一份情趣,平添一份情感。你無論得與失,終究都是幸福的。都說讀懂的人才會明白與珍惜,懂得珍惜的人才會真誠的坦然面對,才會有相愛與相守!在有愛的天堂才會酣暢盡致、在彼此的相悅與欣賞中愛才有能變的更加豐滿更加生動!

  緣份,是一道美麗風景。一次不期而遇的美艷邂逅,一次匆匆擦肩而過的深情回眸,也將註定成為生命記憶中的永恆的定格!也才會保留着一份縹緲虛幻的美麗與期盼、一份牽挂與思念!從此人不再感到孤單,心亦不再感到寂寞。而一次無意中彼此悄然錯過,遺憾就成了詮釋落寞的名詞!隱約着的便是一份長久的心痛,在缺少相知與關懷的人生旅途中,逃避也就成了一種習慣。擦身而過的是無數個未知的緣份。

  朝夕相處的友誼是緣份,天長地久的愛情是緣份,無暇的真愛是緣份。

  緣份,是一出精彩紛呈的大戲。有分有合,人世之間的愛恨情仇一切都起於緣,在這舞台上各自演繹着自己起起落落的人生。悄然的來與去,而在高潮中登場的人是智者!在完美中謝幕的是仁者!緣在則愛在,緣盡則怨起,緣滅則心死!緣分需要把握,緣分需要面對。緣分更需要學會適時的放棄!

  心靈感應在禪機的鏡像裡面不過是人生一大虛幻的折射罷了,一個又一個愛恨情仇的緣分交叉點,企盼於朝思暮想之間,流連在得意彷徨之間,消失在痛心疾首之間。

  緣份,使你我相遇、相知、相愛、相守一生。在無形的施與受的感受過程中,時間拉近兩個人心的距離,緣份像春天剛播下的種子一樣,在彼此相愛的土壤中慢慢生根發芽,只有懷有一顆真誠的心去精心地呵護,好好地珍惜,才能收穫愛的結晶!才不會因不在意與疏忽而哀嘆惋惜,捶胸頓足。

  天地悠悠,歲月匆匆。“緣是天意,份在人為”。而凡世間能有幾人真正能看破掙脫世俗的羈絆而看透紅塵的喧囂?瀟洒的把握緣份的真諦!茫茫人海,芸芸眾生。緣份乘風而來,隨風而去。一切盡在不言之中。

  佛語:“凡事不可解,就稱緣份”。如果可以這份緣我一定會好好珍惜!

您正在瀏覽: 紛飛思緒——這是一份偶然的緣份
網友評論
紛飛思緒——這是一份偶然的緣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