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寒夜隨想

寒夜隨想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前幾日,不幸中了流感的毒。本來自恃體質一向較好,加上以往都能“不戰而勝”,也就不以為意,只是不停地喝水,總想過不了一個星期也就痊癒了。但接下來發生的事卻大大出乎我的意料,先是咽喉嘶啞,發不出聲,隨之便是頭疼發熱,整天暈暈乎乎,連課都上不了,這對我真是一個大的打擊。終究在病魔面前敗下陣來,無奈只得上醫院。

  在吵鬧的輸液大廳里打着點滴,周圍擠滿了人,有像我一樣孤身前來的男男女女,而更多的是為了他們的寶貝孩子而全家三代齊上陣的場面;孩子的哭叫聲,病人輸液的叫喚聲不絕於耳,白衣天使們在其中穿梭換液的身影不時在眼前晃動。看着眼前這一忙而有序的情景,我的眼睛不由地突然濕潤起來,不知為什麼,就想流淚……

  原來,成長的年輪里始終刻着孩提時的痕迹。很多時候,總認為自己是堅強的,可在這個蒼涼的冬季,在這個寒冷的冬夜,孤身一人忍受着身體和精神的雙重不適,往日所有的辛勞、偽裝似乎全隨風而去,留下的是一個蒼白憔悴但又真實的自我,內心的脆弱在這一刻終於決堤。

  原來,歲月真的很無情。之前也對時間流逝之快有了切實的體會,但總覺得“歲月不饒人”之類的句子離自己尚有距離。殊不知,不知不覺間,時間已把我帶入了另一個雨季,才發現自己早已不再年輕;才發現我抗不過的不是疾病,而是歲月。

  原來,天下父母都是一般的愛。孩子生病,最擔憂的父母,恨不得把孩子的病攬在自己身上,想到前段日子女兒生病時自己那茶飯不思、終日惶惶不安的樣子,再看着眼前這些臉上帶着焦慮神色的年輕父母,身為母親的我更是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原來,人與人之間竟是如此溫暖、美好。以前總感嘆世態炎涼、人情淡薄,這次雖說只是頭疼、發熱的小病,但朋友、同事、家人的關心、安慰讓我在一個蕭條、冷清的冬天感受到了春天般的溫暖。

  原來,失去了才懂得擁有的美好。跟很多世俗中的人一樣,平時總會抱怨社會的不公,生活的平淡,財富的缺失,現在才明白擁有健康才是最大的財富、最大的幸福!但願自己不要“好了傷疤忘了疼”;也希望紅塵中的人們,放緩匆匆的步履,不要被名利的洪流裹挾着向前而忘記了生活的本質,不要在光怪陸離的生活中迷失自己,遺忘了身邊的美好。

  就這樣靜靜地坐在椅子上,看着藥水一點點流入血管,傾聽着生命流動的聲響,更傾聽着疾病帶給我的思考。

您正在瀏覽: 寒夜隨想
網友評論
寒夜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