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當木梳愛上秀髮

當木梳愛上秀髮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木梳愛上了秀髮,愛的死心塌地,愛得無怨無悔,愛的忘了紅塵所有。

  每天,他輕撫着秀髮,將秀髮溫柔的小心的呵護着,一絲不亂。看着秀髮美美的示於眾人眼前,看着秀髮引來無數青睞的目光。木梳在角落裡默默的注視着,微笑着。他知道:愛一個人,就是要給她最好,就是要讓她快樂!

  秀髮:你會永遠愛我嗎?木梳:當然!因為愛,是一種不變的承諾……

  秀髮:無論我是長發,還是短髮,你都會愛我嗎?

  木梳:當然!我看中的是你的內在,而不是外在的形式。因為愛,是一種心靈的交會……

  秀髮:可是我會生病,會開叉、會枯黃,你還會愛我嗎?

  木梳:當然!無論疾病還是健康,我都會陪在你的身邊!因為愛,是一種責任。

  秀髮:當我青絲染雪,白髮蒼蒼時,你還會愛我嗎?

  木梳:當然!!愛上你,就沒有離傷!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秀髮感動的落淚了。就這樣,她在木梳的愛撫下,一天天的亮麗動人!即使,秀髮偶爾染了色,弄髒了木梳;即使,秀髮淘氣的燙成了捲兒,但木梳依然心疼的溫柔的呵護着她,不讓秀髮受一點點委屈。

  木梳:如果有一天,我的齒兒掉下一個,你會嫌棄我嗎?秀髮:哦,別別別!!千萬別掉啊,那樣,會弄疼我的,而且,你的難看,也會讓我難看的,會讓我變得毛毛躁躁的……

  木梳:可是,總有一天,我還是會掉下一個齒兒啊!

  秀髮:……(無語)

  木梳經不住勞累,在某一天終於掉下了一個齒兒。秀髮看了看,覺得與自己不相配了,想順手扔掉,轉念一想,木梳畢竟陪了自己這麼久,畢竟帶給自己那麼多細心的呵護與美麗,於是將他放在了抽屜里。

  新的木梳來了,看着很帥,秀髮高興了……

  秀髮:哎呦,好疼啊,你怎麼這麼不小心哦!

  新木梳:我們剛相識,還不夠心有靈犀,磨合一段,就會互相了解彼此了。

  秀髮:你能不能小心點兒?能不能心疼我點兒啊?你看,把我弄得很亂哦,而且把我弄斷了啊!為什麼,你不能像之前的他那樣對我!

  新木梳:他?他是誰?他在哪?

  是啊,他在哪?……秀髮明白了: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只有懂得珍惜自己的人,才會讓自己更美麗更幸福!!

  於是秀髮急急的四處尋找,終於在抽屜中,找到了曾經的木梳,他靜靜地在那守候着,已蒙上了一層灰塵……

  秀髮看着眼前這個陪伴自己多時,帶給自己美麗與幸福的愛人,流淚了!他不就是掉了一個齒兒嗎?又有什麼問題!十全十美上哪裡去找呢?為什麼這一個缺陷就讓自己忘記他曾經的好呢?!

  秀髮將木梳清理乾淨,木梳咧開掉了一個齒兒的嘴笑了!

  愛的世界,新鮮多多,誘惑多多。不要為了一時的新鮮感和面子而迷失了方向。

  秀髮知道,只有那個真正疼自己不離不棄的人,才是真正帶給自己幸福的人……即使,他看起來很普通,甚至有缺憾。

  親愛的朋友,你說呢?……

  原創

  此文於2012年1月24日首發於本人的空間

您正在瀏覽: 當木梳愛上秀髮
網友評論
當木梳愛上秀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