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偶然的愛,請淺藏

偶然的愛,請淺藏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偶然的心動,不管是註定的相識艱難還是有意的錯過,試着淺藏,試着祝福。  ——題記

  偶然,生命中能有幾次單純懵懂的偶然?那種可愛,那種羞澀,那種如小鹿亂撞的心態是裝不出來的,偶然是一種運氣,遇見了就是恰逢其會。

  而你,就是我生命中如花開般浪漫的情懷,即使像曇花一現一樣的相遇,已足以溫暖我的心,喚醒我內心深處的悸動,人與人的交往不都是從陌生人開始的嗎?

  還記得你坐在我對面的樣子,安靜,溫柔,一舉一動都帶着公主般的氣質,卻沒有公主的盛氣凌人和嬌生慣養,正所謂“嫻靜時如嬌花照水”;你淺藏的溫柔足以融化世間所有的冷漠,你優雅的姿態直叫人難以忘懷,我不禁感嘆:這世上竟有如此惹人憐愛的姑娘!

  如果可以,我願意用一生來守護你,憐惜你,決不讓你如黛玉般的紅顏薄命;可惜的是我終於沒有說出口,因為我明白我只是個路人而已,在你的世界里根本不會掀起任何一點波瀾,所以我選擇祝福你,不該有的交集就不應有。

  我沒有為自己的行為後悔過,不與你相識才會給你更多自由向前飛,少了束縛的你一定更加完美。

  我何曾不知道人生路雖長,能遇一心動之人何其不易,有時雖是偶然,但也足已令人開心滿懷,至於終於難以相識相知,或許只是由於我們緣分太淺,老天只給了我們相遇的機緣,卻把相識相知留給了他人,我想啊,人,畢竟不能太貪心——世間萬物的歸屬或許早已先定。

  不知從何時起,我真的開始相信世間有緣分的存在,若不是對的人,即使你再深情滿滿,痴痴纏纏,也終究不過一場雲煙,如夢幻泡影,如霧亦如電,到時身心俱疲,已無心把愛留給最值得珍惜的人,就只剩下錯,錯,錯,落,落,落。

  可是啊,除了一見鍾情,還有什麼比嘗試更能確定那個人是不是對的人呢?人,真的很矛盾——祝願所有人都能找到自己對的人。

  人生路漫漫,路人又何止幾人而已,看得清才不會陷得太深,或許當時的心真的被某個人打動了,但也請不要輕易闖入別人的世界——你不知道你帶去的是快樂還是痛苦。有時候我們認為重要的無法失去的,以後想起來也足以從容笑對,波瀾不驚;有時候你認為不與某個人相識會很難過很遺憾,可說不定即使相識了,有一天你也會發現那個人對你的生命其實也無足輕重。

  生活需要嘗試,需要勇氣,但不要沒有底線。

  不要把自己看得太重要——因為你只是萬千紅塵里微弱的一粒,對於別人,你或許也只是紅塵里的塵埃一粒,別老想着自己的介入可以對別人的人生有什麼重大影響,別以為你可以輕易地改變別人的命運,放手和淡然的離開也需要勇氣,淡淡的祝福也是一種愛。

  一首小詩,贈給這個讓我心動過的女子,來珍藏這份來之不易的心動:

  你的出現如曇花一現

  卻給我如此深深的眷念,我此刻

  似乎還能看到你笑靨如花的臉

  與你的相遇——

  如三月的春雨,細膩無聲,溫柔如水

  如江南水鄉里那淡淡柔波,淺淺卻留痕

  如鄉間小路上那徐徐微風,拂面般溫馨

  文滄海聽心

  :

您正在瀏覽: 偶然的愛,請淺藏
網友評論
偶然的愛,請淺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