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綠葉的啟示

綠葉的啟示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綠葉的啟示 標籤:滴水穿石的啟示

  今天我路過花園時聽到一個小女孩和她父親的這樣一段談話:

  “爸爸,你看那這片葉子好美。”

  中年父親看着女兒從地上拾起的一片綠葉,沉沒片刻“是啊,我們所呼吸的氧氣就是它們提供的。現在它被風吹落在地,不久后它就會變成養分,滋養你腳下的這塊地,供給其它的樹葉生長。”

  “那以後就再也看不到這樣美麗的葉子了嗎?”

  “看不見了,你可知道世界上沒有一模一樣的兩片葉子,每片葉子都是唯一的,都是美麗的······”

  這段簡短的對話引起了我的沉思,人何嘗不是和葉子一樣。世界上能找出完全一樣的兩個人嗎?不能。我仔細的在腦海中搜索着認識的每一個人,我發現他們每個人都要他們的特點和優點。他們都是唯一的,這又讓我想起一句話:天生我才必有用。

  是的,我們每個人都是唯一的,每個人都有他的優點。只要只是我們很多時候沒有那麼細心的去觀察,也沒有發現而已。我們細心的去觀察去發現去探索。我們就能發現自己的特點和優點。我們又何必為了生活或工作中的一些小的挫折和不如意而沮喪呢。我們是獨一無二的,我們既然來到了這個世界,那我們就有一定的意義。尋找我們最擅長的,去發揮出我們人生的最大價值吧。

您正在瀏覽: 綠葉的啟示
網友評論
綠葉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