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滴水穿石的啟示》有感

讀《滴水穿石的啟示》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讀《滴水穿石的啟示》有感 標籤:滴水穿石的啟示

  讀《滴水穿石的啟示》有感

  江蘇省如皋市丁堰小學五(9)班 米貴妃 226521

  我學過很多課文,這些課文有反應中外歷史悠久文化的經典名著,也有體現時代氣息的詩歌散文……但我最喜歡《滴水穿石的啟示》這篇課文。

  這篇課文主要講了在安徽廣德太極洞內,有一塊狀如卧兔的石頭,經過水滴鍥而不捨、日雕月逐,終於把石塊滴穿了,成為今天太極洞內的一大奇觀。另外,課文中還用了一些中外名人呢。在前進大路上,都是靠着這種:“水滴石穿”的精神,才把一塊塊“頑石”給滴穿。從此說明“目標專一而不三心二意,持之以恆而不半途而廢,就一定能實現我們美好的理想。”這個道理。

  讀完全文,我被文中人物的精神深深吸引了。醫學家李時珍為了編寫《本草綱目》“走遍了大半個中國,經過了21年的努力,這一切談何容易。發明大王“愛迪生沒有受過任何正規教育,但由於迷念電學實驗,幼年就自謀生計,當小販、報務員等等,竟擁有一千多項發明專利權。著名畫家齊白石之所以會到達爐火純青的境界,與他每天堅持不懈地畫畫是密不可分的。

  “彩霞”朝夕有,“玫瑰”不常開。理想是彼岸,務實是橋樑,我以後做什麼事情都要學習“滴水石穿”的精神。

  指導老師:包逢祺

您正在瀏覽: 讀《滴水穿石的啟示》有感
網友評論
讀《滴水穿石的啟示》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