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書本的啟示

書本的啟示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書本的啟示 標籤:滴水穿石的啟示

  書是人生中不可缺少的「精神糧食」,當我們在閱讀書本時,就像在品嚐它的酸、甜、苦、辣。每個故事的內涵是作者窮其一生的心血結晶,古人云:「書中自有黃金屋」因此書本能幫助我們增長智慧、提升學習,還能當父母的幫手使孩子安靜閱讀,真是一舉兩得、一石二鳥呀!

  從我瓜瓜墬地時就在閱讀,只不過……是一邊流口水一邊看書,媽媽每次買布書給我時,我總要一直咬一直咬,雖然我不認識字,但卻能看的渾然忘我,爸爸將我用照像機拍下來,看著照片中看書看得津津有味的我,真的很感謝書本帶給我一個這麽快樂、充實又非常溫馨的童年。

  現在我最喜歡的一本書是--「翻轉命運的女孩」這本書的故事都被作者描寫的栩栩如生、扣人心弦,故事中的人物更是躍然紙上,這本書的主題是以「愛」創作出來的,每一篇故事都恍然大悟,原來「愛」有這麽多秘密,此外我終於懂了「人生的無常與挫折往往是生命中最珍貴的老師」這句話的意思了,現在,我會更盡心學習,努力往前進,感謝身邊每一個幫助我,鼓勵我的好人。

  有句發人省思的話是這樣說的,「閱讀所獲得的最大樂趣,就好像透過鏡子,看到自己的心靈。」這句話說明了閱讀的好處,每本書有著許許多多的大道理,它教導我該改正的地方,使我學習進步,現在的我每看完一本好書,就會想想我該反省什麽,並該如何行動,我相信,只要多看好書,多多反躬自省並進而行動,一定能成為一位人見人愛的優秀孩子。(陳新方)

您正在瀏覽: 書本的啟示
網友評論
書本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