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這樣真的很幸福

這樣真的很幸福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這樣真的很幸福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習慣了以往那些忙碌的生活,每天都在奔波,已經好久沒有一個人出來走走,想想自己的過去,展望一下自己的未來。一直都認為自己價值的體現是需要別人的羨慕來衡量,一直認為沒有觀眾的演員是那麼的悲哀,一直認為在別人眼中的形象才是一生追求的美好未來。

  今天一個人走在這條寧靜的小路上,周圍這些散發著大自然氣息的花草,讓自己的頭腦清醒了很多,慢慢的發現這樣的生活真的很幸福。即使沒有萬眾矚目,我也是自己的觀眾,即使沒有別人的羨慕,這些花草始終都會給我一縷他們的香味,不會在意我是否是好人,更不會在乎我是不是能給他們任何回報,即使需要回報可能也只是我能夠在這裡多留一會,讓我在他們凋零之前好好的欣賞一下他們帶給我的美。

  走的已經累了索性坐下來,雙手托起下巴看着那下面來去匆匆的人們,他們總是不停的在奔波,為了自己的生活,為了他們追求的目標。錯過了本次的公交,也不會耐心的等待下一趟的來臨,站在路旁招招手,坐上的士飛奔向自己的目的地,沒有人在意沿途的風景,也許他們在一條街上走過幾十年,都不曾注意路旁的一株小樹如今已能夠給別人遮擋太陽。

  此時想到了那些為了生活,為了不必要的奢華而走上了犯罪道路的人,其實他們也是為了生活,為了讓自己過上幸福的生活而走上險路。知道警燈來到他們身旁,甚至已經走進板房都還在為自己辯解,口中始終說的是自己也是為了生活,千萬中理由浮現在警察的面前,可是沒有用,等待他們的是幾年或者幾十年的板房生活,或者一聲槍響。

  想着想着不經紅了眼眶,不知道哪裡來的一股力量將全身的水汽都集中在了這裡,準備一起湧出眼眶,昂起頭,想要將那力量化解在硬咽中,可是一滴已經留到了耳旁。

  自己深深的知道,雖然沒有走上那條路,可是這之前的日子太過於追求奢華的生活,太過於裝扮自己的舞台,思想上已經走上了這條不歸的路,今天的淚光洗不盡過去的憂傷,留下的也只是片片殘碎的回憶,為了自己的舞台東奔西忙最後還是坐在這寧靜的小路上靜靜的思考自己的未來,那些所謂的虛榮浮華此時已經不知道去向。

  在這裡即使沒有萬眾矚目,花草也不會憐惜他們的任何一縷香,照樣像接待新朋友一樣,雙手奉上他們的每一絲香味,他們沒有要求回報,即使有也只是希望我能夠在他們凋零之前多欣賞一下他們的榮光。

  開始覺得這樣活着真的很幸福,不需要追求太多浮華奢侈,足夠就好,平凡過往在人生的路途上也很幸福。

您正在瀏覽: 這樣真的很幸福
網友評論
這樣真的很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