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人生——需要驛站

人生——需要驛站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人生——需要驛站 標籤:人生不設限

  剛進九九,正是春寒料峭,乍暖還寒時節。天色漸醒,我孑然一身,站在這堆古燕國的封土之上。遙遠的東方地平線上泛起白色,依然渾濁暈染。沒有初升的紅日,只有那略帶朦朧的魚肚白,漸漸升騰擴展。迎面吹來的已是徐徐的東南風,雖是初春,仍透心涼。

  橫亘眼前千年的易水河,再也不見往昔的碧波瀲灧,幾近乾涸的河床上,蜿蜒着一段段死蛇般的殘冰。滔滔易水,你是為折戟的荊軻哭乾的眼淚么?

  回想當年,自己背負一身行囊,從這裡走出。攜一身青春年少,滿腔燕趙豪情。多年來漫漫求索,商海沉浮。歷經人情冷暖,參透世態炎涼,歲月流轉,生活歷練,直至身心疲憊,直至傷痕纍纍,方有感悟:人最大的動力來源於心,最難消的魔也糾結於此。

  停下追逐功利的腳步;掙脫貪婪慾望的枷鎖;卸下令人窒息的行囊。重回先輩生息的土地,呼吸着久違的清新空氣,我心釋然······

您正在瀏覽: 人生——需要驛站
網友評論
人生——需要驛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