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我在香港打工的日子

我在香港打工的日子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我在香港打工的日子

  香港人的工資高,連普通工人月薪都近萬,就算菲律賓傭人,每月都四五千港元。高薪水吸引了很多人想去香港公司打工,我也不例外。

  接到“港澳通行證”后,我踏上了去香港的旅程,心裡盤算着到那裡找份工作,賺錢回來后買摩托車、電腦……

  到了香港后,我通過中介找到了一份工作,到西貢私人養狗場養狗,為此我支付了700港幣,介紹人將我帶到目的地。

  註冊香港公司並非處處高樓大廈、繁華鬧市,山連山的西貢野草叢生,大樹林立,只有一條水泥馬路蜿蜒通到大山深處,簡陋的平房依稀可見。經過一段難行的崎嶇小山路后,到達了僱主的家。放下行李,我馬上就開工了。

  20多隻大小不一的名貴狗和20多隻名貴貓十分可愛,僱主對我說的第一句話是:“這些貓和狗是我的命根,你要好好地侍候它們,不得大意。”我說:“我會儘力而為的。”

  狗場和貓場各有一百多平方米,分玩場、睡場和拉糞場,每天要用漂白水清洗三次,給貓狗餵食三次,還要幫它們沖涼,沖完後用毛巾吸水,再用吹風機吹乾。狗吃的是雞翅、雞腿、雞胸肉和進口狗料,貓吃的大多是海鮮。顧主有三個大冷櫃,裡面全部裝滿貓狗的食物。有一次,我在廚房裡煮雞肉給狗吃,用筷子插了一下雞腿,想試試熟沒熟,但我並沒有用嘴嘗,可主人在閉路電視里見到了,馬上衝進來大聲叫嚷道:“你幹什麼?想偷食啊?”我連忙應道:“不是,我只是看看熟不熟。”她這才憤憤地離去。

  我住的地方是在房屋後面搭起來的小棚子,吃的也很簡陋。僱主是個勢利小人,我幹了五天半工,她才給我四天工錢。我當時覺得不公平,和她爭辯,她卻蠻不講理地說:“就給那麼多,你拿不拿?不拿我就把錢收回了。”我無可奈何,只好忍氣吞聲了。兩天後,我辭了職,先後又找了幾份工,但都無功而返。

  徘徊在香港街頭,我深知發財夢已破滅,同時我也想起一句話——生活永遠沒你想象得那樣糟,也沒有你想象得那樣好。於是,我重新振作了,決定自己開註冊香港公司賺錢

您正在瀏覽: 我在香港打工的日子
網友評論
我在香港打工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