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寺院里真的很安靜

寺院里真的很安靜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小景

  我跟隨着燒香人們也一起走了寺院,院里很安靜儘管是人很多。一走進院里迎面飄來了一股股檀香的味道,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很喜歡這個清淡味道。還有那和尚們念經的聲音,我靜靜的聽了一會,雖然聽不懂他們在念什麼?但是我很喜歡這聲音,聽起來心裡有靜的感覺。我帶了些香和水果交給了和尚,這是我對佛的一點敬意,他們有禮貌的收下了,也許是獻出了這點東西的原因吧,我的心裡有點愉快的滋味。

  寺院里燒香的人們很多,他們帶着期望和寄托在佛的面前祈禱着什麼?也許是他們各自不同的寄託吧。因為只有這裡遠離塵世間的煩惱,這裡沒有城市裡的喧鬧,也許在走的的時候,他們都會把煩惱放到這裡,然後每個人都會輕鬆松的再走出去。寺院里的人很多但是很少有人在說笑,院里也很乾凈,也沒有人隨便的扔東西。我走到寺院的中間,發現院里的中間有一個荷花池,這裡的荷花開的很漂亮,荷花的中間佇立着觀世音菩薩他老人家。他老人家很慈祥的面向跪拜他的人們微笑着,視乎他老人家真的懂得每個人的煩惱,所以才微笑在人間,給人們帶來了期待和寄託。

  我走進了一個屋子裡,屋子裡的中間供奉着佛和菩薩們,我也有禮貌的向佛和菩薩們鞠了三個躬。屋子裡的和尚們迎了上來,嘴裡不住的念着阿彌陀佛,我也很有禮貌的回應着阿彌陀佛。我這才注視着每個和尚們的面孔,他們每個人都很安靜的樣子。我在想他們真的的沒有煩惱嗎?我想和她們談談心裡話,也想看看他們的內心是怎麼想的,可是我還是忍住了沒有打擾他們平靜的心。也許他們真的忘盡了人世間的煩惱吧?但願是這樣的。我走出屋子發現很晚了,和尚們已經準備上完課了,不想再打擾她們了,我真的該走了。走出寺院的大門我回頭看了看,站在門外心裡很矛盾的想了很多,是留戀這裡的生活嗎?還是羨慕這裡的安靜?我真的說不出來,但是我知道還會來的,那時也許不會再走了,想着想着淚水流了下來。

您正在瀏覽: 寺院里真的很安靜
網友評論
寺院里真的很安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