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收拾衣服的時候發現自己很多衣服都有三四年的歷史了,卻又有一種熟悉的親切感,嗅一嗅,嗯,是自己味道。

  看着這些被我疊得整齊的,排着隊的衣服,心裡莫名的喜悅起來。又搗的亂七八糟的,重新再疊,發現大部分是和閨蜜一起買的,他們現在突然就像我在另一個城市的閨蜜一樣,靜靜看着我,憋着不笑出聲來。

  高中的時候喜歡和閨蜜買相同的衣服,然後一起牽着手穿出去,總是很享受被當成“雙胞胎”的滿足感。高三的時候,逛街的時間很少,兩個人舊轉戰成網購,每次看到有我們的快遞,都好開心。記憶中是哪個陽光散漫的下午,兩人就牽着手穿過傾斜微紅的陽光和沙沙顫動的風聲去領包裹,很奇怪我會這樣回憶,想起來心裡總會有一種奇妙的美好。回到宿舍,兩個人馬上迫不及待地試起衣服來,一個看着一個,又心滿意足的照鏡子,又是還要拍照。那天我很開心地寫了一條說說,和翠姐有很多姐妹衣,從春夏到秋冬,穿着一起走的時候好像隨時能變成一個,好喜歡好喜歡。

  好喜歡真的好喜歡,我們兩已經從初二走到高三,中間那麼長的時光,我們一起買的衣服舊了多少件又換了多少件,中間那麼長的時光,哭出了多少淚又笑過多少遍,中間那麼長的時光,都變成彼此的舊人。

  其實很多朋友都這樣舊了,那麼舊了還依舊在身邊的朋友很少,卻以一種堅不可摧的形式固定下來了,好像這些舊衣服,就這幾年,就這幾年,浸過我多少汗水陪我淋過多少場雨褪掉了一些顏色,被我扯掉幾多線曬過多少遍太陽抹掉一些柔軟,已經不再有當年的光鮮,可是啊任它變得多灰溜溜,那種喜歡,不僅抹不掉,反而越來越變成一種習慣。

  我和閨蜜也是如此,鬧過彆扭,相互撒過氣嘗過對方莫名其妙的冷落冷眼,她忍受過我多少次把東西弄丟甚至幫她取錢忘記把她的銀行卡從取款機里取出來,我從不後悔她會很堅定帶着我走然後很無奈地說帶你走錯了又折回來讓我腳磨到青綠。可是無論在一起會鬧多少脾氣出多少笑話,還是會願意陪着彼此走,因為習慣,願意讓時光把灰塵散滿兩人,然後,一天一月一年累計起來的灰塵,漸漸厚實了,堅固了,再也抹不掉了。

  就一起變舊了。

  舊相識,舊是實。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