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所謂的人生的東西

所謂的人生的東西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所謂的人生的東西 標籤:人生不設限

  好久好久,似乎久到讓我忘掉時間的流轉。或許,從小就是一個矛盾的人。身邊的人,身邊的事都帶給我一種矛盾的感覺。該說是習慣?該說是身處其中而不自知?人生二字。與我而言有是什麼?

  記得有人說過:生命是一襲華美的袍,爬滿了虱子。生活在這個世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或喜或悲。或憂傷或憤懣。只是無論如何,人還是要生存於這個他們所痛恨的世界,每天在怨恨着人生,卻又屈服與人生,閑來無事,便在那感懷一下身世,遙想一下童年的夢想,用小資的筆調刻畫一下心中的情緒。人總是一個矛盾的個體,一個軟弱的矛盾體。

  是的,你可以華麗的活着,環繞着的是一群熟悉的陌生人。人生是什麼?人生就是在虛幻中妄想,在明明知道是妄想的世界做所謂的奮鬥。矛盾如我,在人生中迷失了自我,越來越不知道生存的意義。機械的重複,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到頭來什麼都忘了,那是人生?那只是生活,盲目且麻木的生活。

  老師曾說,等待戈多。反映的是戰後西方社會的精神危機,表明人類對未來,對前途,失去任何信念。不懂。等待,能否等出未來,等出人生。拿起書本,看着每個人為高考奮戰,濡染想到,讀書於我而言,僅是離開的一種手段,似乎幾歲童真年華之時就知道離開是最好的一種方式。不服輸,不能輸,只是因為我要離開,我害怕被拋棄。或許,這就是人生,在莫名的原因驅動下,跑向終點。縱沿路風景不同,卻也殊途同歸。

  在抱着悲觀的眼光看待這個世界的同時卻依然擁有夢想,擁有童話。在抱着懷疑的心態對待世人的同時卻也相信他人,即使是素未謀面陌生人。何也?皆為“矛盾”二字。

  借用他人的一句話:算了吧,所謂的人生的東西。算了吧。

您正在瀏覽: 所謂的人生的東西
網友評論
所謂的人生的東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