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致那些後來走散了的小夥伴們

致那些後來走散了的小夥伴們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後來,當初說好一起前行的人在不知不覺中退去,直至走到各自路途的相反方向,然後回頭髮現之間的距離都已經隔了好遠好遠啊!

  就像很久不見的小學同學,我記得小時候的我們有多麼要好,那時候給對方卡片上寫的就是希望我們的友誼天長地久,越來越漂亮,還有找到你的那個白馬王子之類的祝福語。現在想起來,原來那僅僅是停滯在小學時刻的祝福,一種狀態,僅僅只是在那個時間段,對於你,對於你們,還有那些事。

  儘管,後來,大家都忘記了初衷,但是後來,那些同學錄卻早已在一次次地搬家打掃中一點點丟失,從最初的珍視,從床頭抽屜轉移到雜物房,到當雜物扔掉,這就是時間帶來的沖刷效果,就像一張嶄新的白紙,總是會變黃變皺,到最後撕掉扔掉。很多時候不是我無情,歲月比誰都更無情冷漠。它可以肆無忌憚地從我們彼此未見的時光中消磨掉我們僅存的那幾年童年回憶,它可以任性地挑撥起存在我們彼此之間模糊不清的回憶,它可以不擇手段地打磨掉那些歲月的稜稜角角讓曾經的吵鬧變成此刻回想起來會微笑的回憶。它任性,它不聽話,它可恨可愛。時光,同時,也賦予我們成長,讓我們懂得了彼此,珍惜彼此,即使分離,也依舊可以想起有對方的那些曾經。

  有一種感覺,但這或許不僅僅是我一個人的感覺。彼此的差距越來越遠了,你在那頭,我在這頭,彼此遙遙難以相望,或許到最後背影都只是透過海平面折射過來的。這樣遠的距離,或許會想念,但是我們都不是想念此刻的對方,而是那個存在記憶腦海里的那個曾經的好朋友。小時候,一顆糖,一張貼紙,我們就可以是可以在對方寫友誼天長地久的朋友,而現在呢?或許這樣卻又顯得那麼幼稚可笑。可是,童年,就是這樣的啊,誰不樂意有那樣純真無邪的童年呢?你給我一顆小小的橡皮擦,那我送你一張我剛剛畫好的房子。那時候,就這樣的簡單,友好,還有那句友誼天長地久。三年級收到同桌送我的那個綠色帶鈴鐺的卷筆刀,曾經那麼珍惜,現在卻或許不知道在哪個角落了。後來,大家散了,走遠了。

  初中,高中,6年的時光,或者早已把對方的那個曾經洗鍊掉了,然後成長為另一個現在的自己。僅僅是六年,那又是怎樣一個時間。你們各自有了自己的生活,或讀書,或工作,但是際遇不同,也就決定了路途不同。不同的際遇,造就了不同的人生,從你們的話語中就可以看得出來,這是顯而易見的,無需我細細點明吧?或者,你有你的圓滑世故,我有我的書卷氣,但是,或許誰也想不到會有今天這樣的結果。究竟是時間造就,還是際遇呢?又或者什麼,我也講不明。差距越來越明顯,就算有意去縮短,但是有些東西有意無意之間還是會流露出來的,你講的那個世故我不喜歡,我講得那麼文縐縐你也不樂意,雙方到最後很容易斷了話題,不了了之,很難想象,小學還是很好很好的那種可以友誼天長地久的朋友。所以,有些人,不聯繫了,就再也回不去了。

  不知道,各自都處在不同的環境之中,然後適應各自的變化,或許無暇顧及對方感受,只是急於想讓對方站在自己的角度,可是這是不可以的,所以,所有的那些那些,只是小時候,我們長大了,畢竟我們都有各自不同要過活的日子,際遇就已經為這段說好的友誼天長地久畫上了一個符號,是句號,是分號,還是逗號,抑或是省略號,這些都不得而知,何況現實如此。

  距離,只是因為際遇不同吧!大家都長成了自己,這就是一件值得幸福快樂的事。祝我們都生活快樂!

您正在瀏覽: 致那些後來走散了的小夥伴們
網友評論
致那些後來走散了的小夥伴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