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大學軍訓感言

大學軍訓感言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pp958

大學軍訓感言 標籤:軍訓心得 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

  篇一:大學軍訓感言

  一到達軍訓基地我就被那一片低矮空曠所震懾。習慣了城市聳立的高樓、擁擠的空間、慵懶的假期,突然看到基地滿是碎石子的訓練場和整齊的宿舍平房讓我有些驚慌。在看到牆壁上整齊的流血流汗不流淚后我對未來的生活有些恐懼卻也有些激動。將要面對的挑戰讓我全神貫注,就像只準備撲殺的獵豹繃緊了身體。

  而後知道為我們軍訓的教官都是特種兵,我對教官們的崇敬由心而生。曾經看過電視劇《亮劍》和《士兵突擊》讓我對軍人、對從軍生活格外憧憬,我也希望能通過這次軍訓感受軍人的驕傲與艱辛。

  軍訓的第二天就下起了雨,雨很大,無法進行正常訓練。但是和教官的互動讓我很快樂。教官帶我們唱歌,剛開始同學們都很靦腆,教官就為我們起頭壯膽。他輕聲唱的《我是女生》雖然不如原唱動聽,卻更多出了軍人的坦然與和藹。

  之後的訓練雖然辛苦而繁重,但我並不愁心。在那幾乎不間斷的訓練中我努力尋找着軍人的氣質,那挺胸抬頭的軍姿讓我心生豪邁之感。

  不幾日我的耳朵便被太陽晒傷了,陽光被帶着的眼鏡遮擋住,在皮膚上留下一塊滑稽的白色鏡框行痕迹。不得不說我是個愛美的女生,這讓我有些恐懼。但最終我還是克服了心理恐懼,積極地投入訓練。

  軍訓結束那天,我原本微白的皮膚全被晒成陽光的黑色,我引以為傲。它讓我看起來更健康更開朗。我在軍訓中看到的少少一點軍骨我將會讓它繼續留在我身上,一直到它成為我靈魂中的一部分。

  在未來的生活中,不論學習或工作,這段軍訓經歷都會對我有很大影響。我在這次軍訓中受益頗深。

  篇二:大學軍訓感言

  一轉眼,大學軍訓就結束了,原本對軍訓沒抱什麼好感的我,居然也會捨不得。

  軍訓的時候,最值得一提的是我們的教官,全班同學都說我們教官長得又帥又溫柔,別人休息的時候我們休息,別人不休息的時候我們還是休息,也許是年紀和我們差不多吧,教官整個一小孩樣,時不時地蹦出來一句“他 媽 的”,逗得我們全體爆笑。站軍姿的時候,教官一邊叫你不要笑一邊還逗你笑,還說這個時候他是最開心的,因為我們不能反駁,於是乎,大家只能眼睜睜的看着他在一旁休息並時不時的挑逗你,真是很欠扁。教官在他的空間里寫道:本來想在最後的時候來一段演講,把我們的眼淚也騙出來,可是怕把自己也打進去,只好放棄。就他這句話,我們全給氣岔了……

  當然了,也虧得教官對我們好,整個軍訓下來,我們一點都不累,而且還樂趣無窮,我想我們一輩子也不會忘記這次軍訓的。

  還有最重要的一件事,在整個軍訓過程中,大家都挺了過來,而我,終於在最後一天、在全校同學的注視下,光榮的暈了過去,而且姿勢還不是很雅觀,直接摔了個狗吃屎,接着同學把我扶出去,直接往留給教官們表演的星光大道上拖,我這臉就算徹底地丟光了。想想那天的天氣,那個涼爽啊,我就這麼乾脆地暈過去了。

  大學的軍訓就這麼結束了,想想我其他同學連續20多天的軍訓,我在這裡直嘆氣:我運氣不錯,要是我們學校給我整個十天半個月的,那我真的悲劇了。

  總之,這次軍訓有喜有悲,我還是挺滿意的噻。

  篇三:大學軍訓感言

  軍訓是大學的第一堂課,在這堂課上有嚴明的紀律、有緊張、有歡笑… …火熱的陽光炙烤着大地和我們的身軀,這幾天對我來說就像是幾個世紀一樣的難熬,好想為自己找一個逃避的理由。教官教誨我們:“想盡一切辦法,克服一切困難,完成一切任務,爭取一切榮譽。” 我的思想開始轉變,考入大學並不意味着一勞永逸,人生中有好多的關口要過,有好多的責任等我們去抗,又有好多的義務等我們去盡。大學只是萬里長征中的第一步,那種“船到碼頭車到站,兵器入庫馬放南山”的思想對當代大學生的成長都是不建康的。

  軍訓不僅僅是對我們的身體的考驗,更多的是對我們的意志的磨練,同時提高我們的思想水平和團隊精神,“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人是在不斷的磨練中長大的,就像一棵小樹一樣經歷風雨後才能變成參天大樹,軍人的氣質和鋼鐵般的意志給我很深刻的印象,正如一首軍歌歌詞描寫的一樣:“還硬比鋼還強”。在我們軍訓中我們軍人、學生一家人,了解不少的軍中生活,體會到了軍人的艱辛,感受到了軍人的豪邁氣概,他們肩負着保衛國家的重任,苦中的樂,教官說:“當兵後悔二年,不當兵會後悔一輩子” 。軍人的奉獻精神和大公無私深深的打動我們每個人,我們的新生班主任給我們講解生活中要注意的事項,為我們今後的學習生活做準備,輔導員教師像大哥哥一樣照看着我們。在這裡有酸楚的淚水,有苦鹹的汗水,有飄揚的歌聲,有歡樂的笑聲,這些就像不滅的音符跳動不已,我們是充實的,我們是快樂的,苦與累已化作美與甜,軍訓——我們不後悔

  軍訓已過去三天,這三天中我的感觸很深。感覺到我比以前堅強多了,總覺得自己全身都是力量,疊被子是我在軍訓三天中覺得最難的,因為以前沒有疊過被子,疊起來就頭大,怎麼也疊不好,儘管教官一而再的教,可我還是疊不好,使我都覺得我沒有喝方面的天賦,呵呵,經過不懈的努力,我最終還是會疊了,軍訓中還有很多很多的感慨,它們都會影響我的一生。

  感謝軍訓,它教會了我很多以前沒學到的東西。

您正在瀏覽: 大學軍訓感言
網友評論
大學軍訓感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