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一夜無眠

一夜無眠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夜已深了,陣陣雷聲讓我睡意全無。打開檯燈,泡上一杯濃茶,在茶香中細細回味這半年的大學生活。

  這半年我知道了,大學並非高中所憧憬的那樣,以為離開父母,一個人生活會有多閑適,多自由。其實更多的只是空虛,無聊。

  這半年,我知道了,人長大了要學會世故、圓滑,一笑遮百丑。

  這半年,我知道了,在事實面前,你的想象力越發達,後果救援不堪設想。

  這半年,我明白了,好多人不喜歡你,卻還會對你笑。

  這半年,我明白了,世上有兩種東西不可直視,一是太陽,二是人心。

  這半年,我怕了,應為沒有永恆的朋友,只有永恆的利益,原來是真的。

  這半年,我變了,變得不再那麼偏執了,對有些事不在那麼執着了。

  這半年,我變了,變得喜愛安靜,而不愛說話了。

  這半年,生活告訴我,不是每個人都願意陪你經歷所有。

  這半年,生活告訴我,世界上,除了父母,沒有人會一直包容你、原諒你。

  這半年,我學會了,一個人去食堂,一個人去圖書館,一個人去操場,一個人去教室,一個人去逛街,一個人在酷我k歌上唱的酣暢淋漓……

  這半年,我不想要的是我想要的好幾倍。

  然而,這半年,我更真切的體會到了,繁華三千,看淡既是浮雲;煩惱無數,想開便是晴天。

  雷聲已停,殘茶已涼,一夜無眠。

  或許,現在的我,只想這樣,不禪人言,不為世俗,不棄自我,如此甚好。

您正在瀏覽: 一夜無眠
網友評論
一夜無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