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白頭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夙語青顏幾嶺雲,夜殤拋墜幾塵煙。

  千里之外,君興許身處雁門,興許單飄古道。點點思念撲籟成蝶,划落凡間,泥濘了歲月。在六月雪裡,又可指染幾片飛雪。一朝廂守,顧世靜候。枯桑落了天風,海水夢別了天寒。月下河畔青草,雙鯉載緒花寒。

  夜半虯蟬呢喃,駐在門前的石板。沉淪在歲月的枯華秋落,時間的輪迴碾轉。軒閣半隱的眼神旖旎而哀傷,無端憶起心穿過地心的另一端彼岸。還是那抹流螢,一顧湮染夜空。月與燈依舊,只是可憐,人空瘦。

  枕前發盡千般願,要休且待青山爛。也許我的達達的馬蹄聲是個美麗的錯誤。可你休即未能休,三更見白頭。一目稜角凄涼,瘦了細雨淡妝。半掩冷眸暗傷,自遣一襟秋衫。欲還未能還,碎了我心中最脆弱的弦。朱槿花殘,斜陽闌干,曉日漸攀,心滯落惶。

  空有相憐意,未有相憐計。不慎被湮濕心房。夜中呢喃∶早知今日長相憶,不如當時莫作雙……

  今日笑言恨離別,明朝落作舊鴛鴦。

您正在瀏覽: 念白頭
網友評論
念白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