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我的小妖,在舞

我的小妖,在舞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我的小妖,在舞【原創】

  冥冥之中,人與人、人與鬼就有了一段未盡的前緣。前世,我們或喜或悲,或嗔或怨,或愛或恨,都是要記憶一生一世的。只有那無緣的人們,才如風隨煙。

  我們不是糾纏一生,是糾纏生生世世。

  怕怕的,想想的。總是世間最美的情愫。

  現實亦夢,夢亦現實。

  ——題記

  窗外,雪飄飄洒洒,為大地盛開了一世潔白的梨花。

  月光如晝,雪子在照耀下熠熠發光。

  一個衣着襤褸而不失潔凈的清秀寒酸的書生,在映雪而讀。

  一隻醒目的火狐,吹響了橫陳冰封的玉簫。如歌如舞,如泣如訴,婀娜多姿,裊裊不絕……

  她循着盤古開天闢地的響聲而來,她唱着屈子的《九歌》《離騷》而來,她跟隨春秋五霸、戰國七雄的鐵馬冰河而來,她哭泣着杜工部《茅屋為秋風所破》而來,她低吟着李易安“綠肥紅瘦”中“尋尋覓覓”而來,她跳躍着幾千年吃人文明的《狂人日記》而來,她駕馭着孫逸仙“天下為公”的浩氣而來,她聆聽着毛潤之“還看今朝”“換了人間”的語錄而來,她從“一部分人先富起來”的歡笑和幽怨而來,她從吊念金正日撕心裂肺哭聲的疑惑而來,她從美利堅噴薄戰火的叫囂而來……

  那年臘月三十,父親離我而去。已是凌晨,北風蕭索陰冷,我一人坐在父親的靈柩旁,默默陪伴着父親最後的旅程。亦苦亦哭亦極。她不顧幾千光年的行程,用一顆嬌媚的容貌和溫潤的心,伴我長明燈畔。度過了我心歷最苦的時光。

  我着急,我奔跑,我呼喚:妖——妖——

  她趕夜為我製作了一幅《雄鷹作業》的十字綉,時時鞭策我的惰性;她開着寶馬,我們促膝而談;她游弋於廣袤的原野,我們契合著心音,如影隨形……

  她哭着,泣着,歌着,舞着……

  天這麼冷,我的小妖,我的妖妖,我的親!

  我脫下並不多餘並不華麗的衣服,為她披上,成一道靚麗彩虹的裙。

  自此,天宮再沒有陰雲。

  我說,妖妖遇見了生命,她說就會沒命,我說可以借屍還魂啊!

  怕怕的,想想的。

  我說,不怕,親親。

  她說鍾馗來了。

  我笑:馗亦妖妖。

  一個美麗的夢,真實一生。

  現實亦夢,夢亦現實。

  夢在現實中,現實卻在夢外。

  從此,妖妖俯仰於天地之間,遊走於陰陽之中,無論白天黑夜,出沒於人身鬼魂,唱和着春夏秋冬,飽覽着古今中外,熔融於天地洪荒……

  我的小妖,在舞。

您正在瀏覽: 我的小妖,在舞
網友評論
我的小妖,在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