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大學勵志青春演講稿 讓青春絢麗綻放

大學勵志青春演講稿 讓青春絢麗綻放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大學勵志青春演講稿 讓青春絢麗綻放 標籤:勵志故事 奧巴馬開學演講 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

  大學勵志青春演講稿 讓青春絢麗綻放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晚上好!

  我是來自工學院**班的**,首先感謝創業協會為我們提供這樣一個演講的平台,讓我們暢談青春的夢想。我今天的演講題目是《讓青春絢麗綻放》。

  親愛的同學們,今晚我的演講可能會改變你大學生活的態度和方式,甚至改變你的人生,你們想聽嗎?!請大聲告訴我,好嗎?那麼,接下來讓我來問大家一個問題,來到※※學院,你們對這裡條件設施感覺如何呢?我聽到有些同學說還不錯,有些同學說一般般,也有些同學說沒有感覺。那麼接下來讓我們來看一組圖片,這是國內某些一流高校的圖片,看完這些圖片,可能就有一些同學會在心裡驚嘆,咦!他們的校園真漂亮,他們的條件設施真不錯!的確,他們的校園很美麗,他們的條件設施和人文環境更是一流的!同學們,為什麼要讓大家看這些圖片呢?親愛的同學們,我們要時刻銘記:曾經在一場戰爭中,我們失去了享有國內最好教育資源的機會。但是同學們,這能意味着我們這輩子只能享有低一檔的條件,這能意味着我們這輩子只能過低一檔的生活嗎?!對!不,不能!同樣風華正茂,同樣心懷夢想,我們有權利想有更好的條件,我們有權利過更高一檔的生活,我們更有權利讓自己的青春絢麗綻放!

  親愛的同學們,雖然我們的※※學院沒有985,211那樣一流高校的條件設施和人文環境,但既然我們來到了※※學院,我們的大學生活將在這裡度過,這裡將是我們攀登理想高峰的新起點,這裡將是我們積累知識閱歷的新家園。只要我們拿出“吹進黃沙始到金”的毅力,只要我們拿出“直掛雲帆濟滄海”的勇氣,我們同樣可以洋溢着燦爛的笑容去編織着青春的夢想,我們同樣可以在這繽紛的世界里找到屬於自己的精彩!

  大學時光的每個日子裡,傾注了我們親人多少的期盼和關懷,他們流淌着辛勤的汗水,默默地支持着我們的選擇,他們唯一的希望就是我們能走出屬於自己的一條道路!但讓我們來看一看,身邊有多少同學在課堂肆無忌憚的玩手機,甚至睡覺;又有多少人不分晝夜甚至逃課打遊戲!青春的生命止步於小小的屏幕之前;青春的生命被虛幻的遊戲畫面所囚困!試問,他們的大學生活能收穫什麼?他們的大學生活會收穫什麼?恐怕只有悔恨和淚水了!遊戲人生終將被人生遊戲!淺顯的道理人人都懂,他們卻無暇理會!

  親愛的同學們,大學生活我們能收穫什麼?我們應該收穫什麼?我們將收穫的不僅僅是一紙文品,更多的是知識和能力的增長!我期盼,大學生活之後我們都能夠成為“高富帥”,高在學識,富在精神,美在心靈;大學生活之後,我期盼我們都能夠成為白富美,白在品質。富在內涵,美在心靈。我很激動,因為在這裡我看到了老師們兢兢業業的付出;我很高興,因為在這裡我看到了很多同學激情飽滿地在分團委,學生會和學生社團中做事情,提升自己的能力,為實現自己的夢想做鋪墊!我也看到了有很多同學在熱情地做着兼職甚至創業。我很慶幸,因為我看到了寢室的兄弟們做作業有時會做到深夜!我很興奮,因為在這裡我看到了大部分人的大學生活是如此的豐富多彩!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我堅信“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我渴望,我期盼在大學能夠學富五車,碩果累累,大家也都一樣吧,都渴望在大學碩果累累吧,那麼就讓我們珍惜美好的大學時光,珍惜時光,珍惜機遇,珍惜師生之誼和同學之情;珍惜親情,珍惜友情,珍惜學校榮譽和求學環境。大學將是我們人生中最後一次系統性的接受教育的時光;大學將是我們最後一次可以將大量的時間用於學習的人生歷程,大學將是我們最後一次可以擁有較高的可塑性全面充實自我的人生階段。如果說大學是一個學習和進步的平台,那麼這個平台的地基就是大學里的基礎課程,因此在這裡我們一定要學好數學英語計算機和互聯網這些基礎課程,因此在這裡我們一定要充分利用好圖書館計算機和互聯網這些資源,培養自己獨立思考和探索的能力。

  大學生活可以是甜的,也可以是苦的,但不能是沒有味道的!在大學我們可以用年輕的汗水去澆灌青春的夢想之花;在大學,我們可以在年輕的心壁上雕琢一種激情,一種像向上的力量;在大學,我們可以在夢想的天空畫上斑斕五彩,為青春鮮艷上色!我相信大學生活會因我們的珍惜努力而風味獨具,我堅信大學時光會因我們的奮進探索而精彩紛呈!

  在我的演講接近尾聲之際,有一句話想與大家共勉“第一個青春是上帝給的,第二個青春是靠自己打拚的”。

  最後預祝大家在大學生活之後都能夠成為“高富帥”,“白富美”,更能讓自己的青春絢麗綻放!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

您正在瀏覽: 大學勵志青春演講稿 讓青春絢麗綻放
網友評論
大學勵志青春演講稿 讓青春絢麗綻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