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雜草的夢

雜草的夢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清晨被一陣鞭炮聲吵醒,除了抱怨之外還有一絲感謝。這幾天一直在煩躁、消遣中度過,所以睡地很晚,不知道會在什麼時候醒來。

  看着窗外僻靜的馬路和還未茂盛的綠化帶,以及前方被挖土機挖得凹凸不平的地面。黃土上生長的雜草顯得很零亂且營養不良,但生命力頑強。一陣風吹來,雜草搖曳出優美的弧度……

  我喜歡描寫身邊的人和事以此來抒發自己內心的情感。這是一個很好的習慣,我希望自己能夠一直堅持下去。

  文字可以直抵靈魂深處。雖然有時寫的文字跟自己的行為不一樣,但那些文字才是自己最想要做的事,也是即將去面對、去完成的事。

  漸漸地寫了一些關於她的文字,但一個人寫的東西終究屬於一個人。她是不知道的,不過也能感受一些微妙的感覺。我不知道她的心裡在想些什麼,也許是她之前的傷痕還未痊癒,但那不是自己留下的,所以不知道、不懂得。也許那些回憶是用一生來珍藏的,但愛情還是要繼續吧!或許自己的堅持只能換來“落花有意,流水無情”,見面的時候尷尬地迴避……

  我心裡一直藏不住東西,有什麼事就會說出來管它是對的還是錯的。但你的不理不睬讓我的勇氣漸漸消散。我不知道我要用怎樣溫柔的手撫平你緊皺的眉頭,用什麼樣的場景讓你的雙眸清晰、明亮。當然我會想盡一切辦法撫平你的憂傷,只願聽到你爽朗得笑……

  我一直認為性格安靜的人內心世界是很強大的。因為他們想了太多而又未及時的表達出來,只是讓思緒在自己的頭腦中紛飛,自己去思考、解決問題。

  當安靜的人很有才的時候,她便會是一個撲溯迷離的迷。很多人都不知道她在想什麼,想擁有什麼。人們都想知道她在想什麼,但越是想知道就越不明白,想明白只有靜靜地體會。

  而此時,我寫下一些來自心靈的文字,想說:***我們可不可以不憂傷?是否可以用我的體溫溫暖你冰冷的手,是否我的熱情可以融化你心中的冰棱,是否……

  正如漫畫家朱德庸所說的“沒有人真正懂得愛情,我們只有不斷嘗試才能體會,碰的頭破血流才會懂得”。那麼即使碰的頭破血流又何訪呢?人總是要經歷一些事情,勇敢地追逐吧!就算我是一棵雜草也該頑強地生活下去,追逐屬於自己的幸福。

您正在瀏覽: 雜草的夢
網友評論
雜草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