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有關小草的作文

有關小草的作文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有關小草的作文

  六(2)東欣雨

  沒有花香,沒有樹高,我是一棵無人知道的小草……”每當聽到這首令人感動的歌,我都會不由自主地哼唱起來。這是一首我非常喜歡的歌,輕輕唱起它,我就彷彿看到了那綠色的小草,看到了那堅強、默默無聞的小生命。

  在花壇中,在苗圃里,在田野里,你都能一眼看見那綠油油、水嫩嫩,散發著它獨特氣味的小草。它沒有花兒的鮮艷絢麗,也沒有樹木的高大挺拔,只要給它一點兒土壤,它就能安身。我就是喜歡這些毫不起眼的小草。

  春姑娘的腳步剛剛邁出,小草已經偷偷探出小腦袋,搖晃着雙手迎接春天的到來了。等到春風拂過、春雨洗禮后,小草就迫不及待地給大地媽媽編製起一件又一件的綠衣來了。看吧,這兒一片,那兒一片,綠得發亮,綠得誘人,我忍不住光着腳丫踩上去,軟綿綿的,麻酥酥的……在上面打兩個滾兒,或是撒歡兒奔跑一陣,愜意極了。小草,帶給我的是無窮的樂趣和愉快的心情。

  轉眼,炎炎盛夏來臨。太陽就像個大火球,好像要把地上的萬物都烤熟似的。路邊樹上的葉子乾巴巴地垂着,原本不可一世的花兒也焉焉地捲起了美麗的花瓣兒,只有小草,仍然挺立着它細小的身軀,彷彿高舉着一把長矛,和無情的太陽殊死搏鬥。太陽發怒了,變了臉色,命令雷公電母來教訓,頓時,烏雲密布,電閃雷鳴,黃豆般大的雨點傾盆而下,狠狠砸向大地。樹葉兒嚇得瑟瑟發抖,在風中急搖,花朵兒也白了臉,低下高傲的頭顱,拚命縮成一團,小草們也被打得遍體鱗傷,伏倒在地。難道它們準備屈服了嗎?難道它們想要向暴風雨求情了嗎?勝券在握的太陽得意地露出了笑臉,卻突然發現那些柔弱嬌小的身軀抖去壓在身上的泥土雨水,倔強地仰起了頭!它們一個拉着一個的手,彷彿在說:“加油啊,夥伴們!風雨之後就能見彩虹!”看吧,小草不是孤軍奮戰的,它們團結一致,齊心協力克服困難。小草,讓我感受到了集體的力量和不屈的精神。

  秋風瑟瑟,寒風漸起,樹葉開始變黃、掉落,小草單薄的身子抵擋不了日漸刺骨的寒冷,也慢慢染上黃色,直至枯萎,化成一堆泥土融於大地。小草就這樣消失了嗎?不,當皚皚白雪像條大棉被蓋在大地媽媽身上時,你有沒有聽見輕快的笑聲悄悄傳來?那可是小草在熟睡中做的甜甜的夢,不知道是什麼開心的事讓它忍不住笑出了聲。它舒服地躺在媽媽的懷抱里,靜靜地等待着下一次生命的復蘇。小草,教給了我耐心的等待和充滿希望。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正是這一棵棵小草,讓我們看到了一個個堅強的生命。從小草身上,我第一次那麼深地感悟到“堅強”這一偉大的生命價值。它們是一位幕後使者,心甘情願讓自己當陪襯,雖然人們很少談論它們,但它們已經滿足了,因為它們已經默默無聞地奉獻了,已經沒有缺憾了。“從不寂寞,從不煩惱,”,我又一次被它們震憾了,不求多美麗,不求多高大,無私地奉獻着自己的一切,這一生命價值又在它們身上閃光。

  它們只是一棵棵路邊的無名草,但卻以它們的實際行動充分演繹了生命價值的凱歌。一棵小草都這樣熱愛生命,更何況我們人呢?我暗下決心,要像小草一樣,就算做一個平凡的人,也要頑強地生活,永不放棄自己的生命,活出自己的精彩。

您正在瀏覽: 有關小草的作文
網友評論
有關小草的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