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想寫點什麼,可能最近又看了些讓我感慨的書,但是當你正襟危坐,拿出一副作家的樣子,好像自己能寫出什麼大家名作的時候,卻又不知道從哪下筆,又是一把裝腔作勢,然後總是樂觀的安慰自己,多次的“狼來了”總有一次會嚇到孩子。

  平時的我一遇到點颳風下雨就拿出日記本,寫下此時的心情,好像狂風是為我而刮,大雨是為我而下,寫的驢唇不對馬嘴,但卻怎麼也停不下來,別人說:看你長得粗糙沒想到卻很多愁善感啊,我笑着回答誰還沒點多愁善感的權利啊,心裡卻咒罵著,你長這麼抽象還那麼自信我報警了嗎。

  最近有個阿姨挺讓我對她產生好感的,首先說明我性取向還是很正常的,所說的好感純粹是對長輩的尊敬與禮貌,雖然我不是名門之後,但最起碼的禮貌我還是懂的,那也是媽媽教育的好,既然提到了我可愛又可敬的媽媽,那我可真是要插一嘴,雖說不是什麼傳奇人物,也沒有迷一樣的坎坷經歷,但是卻是我人生的榜樣,媽媽嫁給爸爸那是一萬個不情願,到現在還對自己沒有找到好歸宿耿耿於懷,沒事我就勸她,再想不明白就問天問大地,實在不行再迷信的問問宿命,媽媽拿起手邊的東西就要向我砸來,我馬上制止,快放下手中的兇器,怎麼說你在這個村子里也被稱作有文化的人。這個村子我真是搞不懂,像媽媽這樣初中沒畢業的人都被稱作有文化的人,這70后的人還是有點優勢的,像我這種90后的,總有種生不逢時的感覺。

  六六,原名張欣,安徽合肥人,著名女作家,曾寫過《王貴與安娜》,《雙面膠》,《蝸居》。最近就是看了她的《蝸居》而深深的被她的文采所吸引,一不小心查了她的資料,一不小心對她產生了好感。電視劇版的《蝸居》我也看過,也是最近才看,聽說這電視劇被電視台禁播了,所以我只好在網上認真的篩選,在未刪減的和刪減的我毫不猶豫的選擇了未刪減的,現在這網上也不知道抽的哪門子的瘋,你怎麼能隨便的刪減人家的勞動成果呢。聽說這個電視劇中涉及了兩性和房子的敏感話題,所以就禁播了,哎,中國人就是愛掩耳盜鈴。

  我這大學已到了黃昏之際,又有人問我了不來段黃昏戀啊,我說我都廉頗老矣了,還談什麼精神食糧啊,剛開始還有一股子熱血,想來段純潔的校園戀愛,但是血一直熱着呢,就是無人問津你這血願不願意和我流向同一根血管。一直等到血凝固了還沒人來問,真是不該相信等待幸福這句話,最後四年自己總結了一句話:等來的都是孤獨!

  我正認真的走過天橋,踏着矯健的步伐,好像自己中了大獎一樣自信滿滿的走着,就聽旁邊傳來了,小姑娘算一卦吧,不準不要錢,看你最近有點霉運,我一聽來了興緻,呦,這都知道,我前天還真是丟了100塊錢,我一向對錢特別的重視,我說的重視可不是我貪戀錢財,雖然我喜歡錢,但是在路邊我要是撿到一分錢還是會交給警察叔叔的,儘管警察叔叔說會替我找到失主,但是我還是想親口告訴失主以後千萬別大意,自己丟了錢該多難過。我在算命先生的墨鏡前擺了擺手,我說:大爺,您這是為了遮擋陽光的暴龍眼鏡,還是您真的看不見啊,大爺:我這眼睛生下來就是看不見的

  我:那您怎麼知道我是姑娘啊

  大爺:姑娘一般走路都比小夥子輕,而且身上有種化妝品的香味。

  說完我看見大爺嘴邊露出了猥瑣的笑,好像都猜到了我用的什麼牌子的洗髮水,什麼牌子的沐浴露,什麼牌子的爽膚水,我心裡打了個哆嗦,心想現在女大學生失蹤案會不會和大爺有什麼關係,難道大爺就是案件的幕後黑手。這時我剛想掏出手機按下110,大爺說姑娘你不算別擋在這,這樣我沒辦法做生意了,我又從頭到尾打量了一遍眼前的人,感覺也不像什麼犯罪嫌疑人,最後將手機放在了兜里。

  我:大爺,您這有後悔葯嗎?大爺從他那大兜子里翻了半天,拿出了一個像老鼠藥包裝大小的袋子,包裝上面赫然寫到“後悔葯”三個字,我當時半張着嘴好像吃了蒼蠅一樣。世間還有此物,想必大爺是上天派來的神人吧。

  我:這個能給我一包嗎?

  大爺:這個是賣的,一包100元,我這裡是最便宜的了,你到網上買都沒我這個便宜。

  我被驚呆了,大爺真是與時俱進,連網購都知道,這麼便宜怎麼不在淘寶上開個屬於自己的網店。真是搞笑,100元還算便宜,我可是個待失業的人啊,我哪裡有錢。

  俗話說的好,畢業等於失業,我現在也很恐慌啊!

您正在瀏覽: 隨筆
網友評論
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