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八月未央

八月未央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七月流火,知暑漸退而秋將至。

  八月未央,一葉落而天下知秋臨。

  秋水長天,天高雲淡,是我想象里的秋。現實卻是雖已立秋,熱度不減。

  八月,不覺已然過半,我還在天天為酷暑難耐而煩躁不堪,是不是心不靜所以不覺涼爽? 心靜,當如微雲卷舒,心靜,恰似清風拂揚。可是,風亦不動,雲亦不動,我知道是心動。是修為不夠,不夠淡然從容,做不到似靜水深流。

  其實一直喜歡清*雅,可是清清爽爽的小女兒態,我再怎樣裝嫩也是學不來的,那稚嫩清新,像一些鳥兒,曾來過,又飛遠,那些事,那些心情,那些人,漸行漸遠.......

  而優雅婉約的風姿,是華年逝去的女子,最美麗的遐想。宛若芝蘭,心若芷萱,一回眸,一淺笑,如一泓清泉,一縷清風,優雅由內到外溢漫,若比作一種花,莫若蓮。濃妝淡抹總相宜,蓮心不染,清雅怡然。風霜不曾來襲,青澀已褪去,一花一世界,步步蓮花開。本是剛剛好的年紀,可離這樣的境界又太遠。

  且做向日葵吧,比我還算貼切,向著陽光,努力生長,燦笑蕩漾,背面卻全是憂傷。不說,不說,佛曰:一說即是錯。就這樣一 半 陽 光 ,一半 憂 傷 ,一半在塵土裡安祥,一半在風裡飛揚,驕傲,沉默...... 夜闌人靜,寂寞如發寸寸生 ,且莫相問,向日葵的無眠里,有沒有眼淚晶瑩若殤?

  在夢境的那一頭,那麼長的憂傷,那麼長的遺忘。

  在清醒的這一頭,這麼多的失意,這麼多的怨尤。

  這些流年裡的紛紛擾擾,在百年後,只不過,是一朵花開的時間,是時光一個轉身的剎那。

  可誰又能了悟如佛?

  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八月未央,雖花事荼蘼,卻歲月青蔥,風景如畫,生命如畫,年華似錦瑟緩緩東流,珍惜花開笑談朱顏瘦........

您正在瀏覽: 八月未央
網友評論
八月未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