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當今朝的第一縷陽光灑落大地,清晨,告訴我————七夕,來了。

  這是我人生中的第十四個七夕,五歲那年聽老人們講牛郎織女的故事,一股哀傷油然而生,情不自禁便傷感起來,為他們最終沒有在一起而惋惜,對皇母娘娘棒打鴛鴦的行為深感痛恨。

  流光荏苒,歲月無痕;不知,今年的七夕他們還能否架起鵲橋相見,抬頭仰望星空,只能在月下替他們默默地祈禱,靜靜地祝福。

  漆黑的夜,月,如盆;星,滿天;涼風,吹散點點哀傷,卻又緩緩凝合;站在樓台,看着熱鬧的街市,凄涼,在心間點點瀰漫,指尖流連在鍵盤上,寫下行行愛情詩篇。

  把酒邀明月,月,不應,它已痴迷;端酒臨風,風,不理,它已醉倒;七夕的夜,透着溫馨,露着纏綿;唯我,隻影成單,獨自憔悴。

  祈求上蒼賜予一個神奇魔盒,裝下對你的點點回憶與眷戀;悔恨,不多挽下你的臂彎,只留下那無限的回憶。

  也許,有了愛,嫦娥才能獨守月宮千年;也許,有了愛,織女才能默默等候一年一次的鵲橋相見;也許,有了愛,我們才能在茫茫人海中相遇,相識,相知……

  七夕夜,萬物迷醉,唯我相思成病

您正在瀏覽: 七夕
網友評論
七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