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捨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古人曰:“魚和熊掌。不可兼得,舍魚而求熊掌者也。”茫茫然走到今天,我竟然不知道哪個是熊掌,哪個是魚。

  當這初秋的海風,折煞了百草的青春時,斑駁的白楊葉,也隨着沒精打采地在枝頭飄搖。陣陣涼意,侵襲胳臂,不自覺地雙臂抱隴。低下頭,盤坐在海邊,散在肩頭的頭髮,搖曳在臉龐,來回的浪潮,泛出嘩嘩的水聲。遠處飄渺的天際,怎麼也望不到邊。正在施工的碼頭,還填的石子在海水的中央攤開一條路,走來的浪潮受到了阻擋,拚命地拍打着碼頭上的石子,濺起的水花,潔白。

  來項目部,四個多月了,在這裡,我看着工程防線,做基礎墊層,直到今天工程快要封頂,當時沒有覺得辛苦。一直以來,我是感性的女人,我認為,為了愛情,我可以捨棄一切。可是,幾經奢求,我再也不再相信愛情,不再相信男人。故而,在看到為了愛放棄工作的女孩時,我都為她擔心。在我的內心世界里,如果為了愛情,付出一切,當被背叛時,除了無奈的哭泣和懊悔,我還有什麼可以做的呢?所以,一路上,我用堅強保護着自己,寧願辛苦地獨自哭泣,也不敢奢望有誰關心問候一下。就這樣,走來,工作算是穩定了,每天努力地工作,開心的生活。

  你帶走了我認真的年代,如今再也認真不起來,獨留我我在深夜獨自默哀。有時,你的身影還是會現在我的夢中,還是那雙冷漠的雙眼,那張麻木的臉,我的心很疼,醒來腮邊掛着淚水。撩起手靜靜抹去,望着寂靜的夜,我在想,我這又何必呢?過去就過去吧。沒有開始,也就該自覺地結束,不光是距離,還有心的差距,何況現在我過得很好。

  再遇到愛,真的不敢捨棄一切走向他。我的工作,是我千辛萬苦找到的,年少的我,在這路上慢慢褪去稚氣,幾經摸爬滾打,覺得漸漸走上正軌,真的不捨得。我不敢相信有哪一個男人,可以讓我安心一輩子跟他。男人背叛的太害怕了,太害怕了,我承擔不起,也不想承擔。

  當你點起一顆煙,詢問你為何又要抽煙,你說,想你就抽一顆。無論是真是假,我都為不能在你身邊感到抱歉。作為女人,我是自私的,為了工作,不顧你的感受。對不起,我再也找不到那種為了所謂的愛情,奮不顧身的勇氣了,我真的怕自己最後一無所有。我真的還不確定,有誰可以包容我的倔強,我的任性,我愛哭泣的脾氣,我擔心,也膽怯。

  這寂靜的夜,整個項目安靜的出奇,沒有打混凝土機器隆隆的聲音,沒有小白汪汪直叫的聲音,也聽不到浪濤陣陣的聲音了,坐在辦公室,思索着一路,我到底該何去何從?項目由我負責,我決定負責到竣工,我不想辜負領導的期望,也為了以後的工作多積累些經驗,我不知道你能否等我,我也不知道你是否就是那個他。等我把工程做完好嗎?

您正在瀏覽: 難捨
網友評論
難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