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我們,簡單而平凡的人生

我們,簡單而平凡的人生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我們,簡單而平凡的人生 標籤:平凡的世界 人生不設限

  今天是二零一三年八月五日,也是我陪你共同度過的第九個生日。每當夜深人靜的時候,回想起和你一路走來的點點滴滴,既充滿了心酸,也充滿了歡樂。

  愛情來得如此突然、如此平凡。

  記得二零零四年四月,你因為苦於想要解救自己的單身生活,苦苦以短信形式哀求我給你介紹女朋友,雖然我已經儘力為你精挑細選,可是你卻總說不合適,直到有一天你跟我說:“既然你沒有男朋友,我也沒有女朋友,那我們倆就做男女朋友吧!”。直到那一刻我才明白,原來你是醉翁之意不在酒,而在我身上。

  愛你的人,在你最需要他的時候,他會靜靜地呆在你的身邊。

  二零零四年十月的某一天,我永遠也無法忘記,親愛的父親從此離我而去,半夜裡我給你打電話說要回家,你二話沒說孤身一人在黑漆漆的夜晚從遠在五公里以外的你的學校趕到我的宿舍,並陪我坐上第一班汽車回到冰冷的父親的身邊。看到父親靜靜地躺在哪裡,我早已泣不成聲,也不知什麼時候自己竟暈了過去,等我醒來的時候,只有你靜靜的守候在我的床前。看着父親的靈柩,我輕聲地說:“爸爸,您放心地走吧,您面前的這個男孩,將會是女兒一身的依靠……”。

  二零零五年七月,你順利從大學畢業,當我悲傷的以為就此終結你我的愛情,我願意放手讓你回到自己的家鄉創業時,你卻選擇了陪在我身邊,等待我畢業,儘管那時你每天都要坐上七八個小時的汽車為客戶做售後,但是你從未有過半句怨言,只是在我身邊靜靜的等待。

  二零零六年八月,當我在因為找工作的事情苦惱時,你卻耐心地開導我:“別泄氣,憑你的能力還能找不到工作嗎?”。在你的鼓勵下,我終於就職於一家著名的英語學校,而你卻仍然每天坐七八個小時的汽車為客戶做售後。

  兩個相愛的人,漂泊的人生。

  二零零七年四月,當我跟你說:“我們離開吧,我已經厭倦了這樣的生活,我想干回我的專業,到你的家鄉去發展吧……”,就在這個時候,你的領導提出打算和你一塊開公司的計劃,你在我面前卻隻字未提。你還是二話沒說,毅然決然地向公司提出了辭職申請,買好了回鄉的火車票。

  二零零七年五月,我們孑然一身回到你的家鄉,你應聘到一家國有企業,而我卻在一家三甲醫院乾著每個月500塊錢的試用工工作,雖然你仍是每天出差在外,可我們並不陌生,因為無論你在哪裡,你都會打電話和我交流、溝通。我曾經因為你老是出差在外而希望你能換一份工作,可是你卻說:“你放心吧,我在外面不會胡來的,這份工作收入可觀,你不是還有考研的理想嗎?儘管去追求自己的理想吧”。為此,你整整付出了自己的八百多個日日夜夜。

  二零零九年十二月,是我們人生中重大的轉折點,有一天你跟我說:“我們結婚吧,雖然我現在不能給你太多,但是我會用剩下的人生來守護你、保護你、愛護你,直到我們生命消失的那一天……”,我一直以為這是男人用來哄女人開心的花言巧語,可是結婚的那天晚上,我看見你眼角的淚花,感受你激動而顫抖的聲音,我突然明白,我對你來說真的是如此的重要。

  二零一零年三月,突然有一天你告訴我說:“我辭職了,我要報考公務員”。直到那時,我才知道原來你也是一個有理想的青年,一直以來我都以為你乾著自己理想而喜歡的工作,殊不知這一切的一切,你都是為我而做。從此,畢業近五年的你,每天背着書包來回於家和圖書館之間。

  二零一零年十一月,你終於如願以償當上了公務員,我們舉家搬遷來到了一個陌生的城市,開始新的一天。

  今天——二零一三年八月五日,是你的第三十二歲生日,我要用親手做的長壽麵為你慶生,親愛的老公,儘管你現在還在回家的火車上奔波,當你走進家門的那一刻,你將會看到一碗熱氣騰騰的面,那是老婆對你的愛,對你一生的感謝!!

您正在瀏覽: 我們,簡單而平凡的人生
網友評論
我們,簡單而平凡的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