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輕揮素筆,與歲月相守終老

輕揮素筆,與歲月相守終老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輕揮素筆,與歲月相守終老 標籤:歲月神偷

  春去春又回,季節又滑向新的起點,寫一段文字,不管前程,不關往事。

  人生,就像一片落葉,經歷了春夏秋冬,經歷了嚴寒酷暑,最終選擇埋葬在泥土裡。

  看,落葉片片輕飛,那些春發夏夢的記憶,在無聲的沉寂中慢慢回眸。

  看,風捲起蕭瑟輕揚,那些無聊的情愫跟隨風,零亂的飛舞。

  看,塵世幾多磨合,演盡悲歡,那些落葉旋飛的記憶里,無意間,已把心惹上了滄桑。

  歲月,如漂泊的塵埃,無聲的把塵世染上灰色,當天空里灑下飄飛的細雨,一粒接着一粒,一絲連着一絲,也不能洗凈累累印痕,也沖刷了滿身疲憊。

  春季的到來,總想尋一處幽靜,看春暖花開,看鳥語花香,很多時候,總幻想着,在淡藍色的天空下,跟隨白雲一起漂浮,跟隨雲彩一起遨遊時空,讓心情自由飛翔,讓心不在憂心和恍惚。

  一路走來,看盡了人世滄桑,歷經了喜怒哀樂,總無法釋放沉寂在內心的心愁,那些從身邊溜過的風景,那些逐漸消褪的年華,在時間的過濾下,已把塵世抹上了灰白。

  逝水年華,從無須刻意追求,該走的就走,該留的就留,生活本來就是這樣,人生旅途,停停走走,累了,就歇歇,讓心情緩解,痛了,就不在觸摸傷口,讓疤痕自愈療合,疲倦了,卻依然對自己說:也許下一個轉角的路口,就會有一束明媚的風景在向我們招手。

  或許,生命的旅程,就是一道無法超越的防線,即使我們在怎麼努力,都跟不上時光的步伐。

  每一次遙望歲月的河岸,都想放任自己的靈魂,在河流里任意的暢遊,讓心情像一葉小舟在河床上自由穿梭,讓心湖盪起一絲絲漣漪,把生活幻想成玫瑰色的花園,滿載着美好的希望飄向歲月深處。

  時光如水,任由我匆忙的腳步忙碌的奔波,從未曾經停歇。

  回首走過的路,每一段路程都印滿艱辛,每一個足跡都烙上深淺的印記。

  看,時光匆匆又匆匆,彈指間,如煙花散盡,繁華盛世,美好年華,一切都過往煙雲。時常總感嘆光陰的短暫,嘆息人生許多的無奈,那些曾經將我們的青春遠離,那些美麗終將成為記憶里一幅精美的畫卷。

  生命的輪轉,在一季季枯萎的脈絡里,留下歲月滑過的痕迹,當時光不再重複,當一切青蔥演變成枯黃,那些原有的模樣,都被時光刻上了蒼老。

  青色年華早已消褪,而歲月,卻已把經年更改,無須刻意遺忘,無須再憶往昔,當春天的氣息再度重現,只想靜坐於幽靜之處,輕揮墨筆,寫一紙素語,與歲月相守終老!

  ——— 秋日細雨寫於2013年 2月 26日晚

您正在瀏覽: 輕揮素筆,與歲月相守終老
網友評論
輕揮素筆,與歲月相守終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