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你瞞我瞞

你瞞我瞞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我不輕易去網吧的,因為太吵鬧了,除非為了心儀的遊戲,實況足球8。你相信這個世界有緣分么?答案是大部分的人都會相信,而極少不相信的那類人只是因為曾經相信了而不再相信。我是相信緣分的,男女的第一次邂逅可以很美好也可以很微妙。

  我在253座,我的朋友在252座,而她在254座。穿着打扮蠻古典的,長發披肩感覺很舒服,稍微看了一下側面,很清秀的一個女生。正打算進入遊戲時,意外地發現她打開散文網。好感頓時加倍,我喜歡寫作的女生,沒有多少為什麼,就如大部分人喜歡美女那樣。遊戲時,我心不在焉的,這不能怪我。比賽輸了,一些單刀球竟然被不進,比分落後我也沒有大吵大喊的。我壓抑得很好,即使我甚少會輸給我那個朋友的。我突然希望整個網吧都鴉雀無聲的,只為那些看着的女生能有一個恬靜的環境。

  朋友也發現我左顧右盼了,知趣地說等下再玩。我也難得清靜地看着左邊那個女生,我甚至能夠在香煙味中嗅到一種清香不俗的味道,我想必然是左邊的女孩子的。她只打着一篇文章,很優雅的題目。她敲打着鍵盤,字洋洋洒洒出現了。而大概又是不喜歡吧,又全部地刪除了。而題目也更改了。正在發獃看着顯示屏。那模樣簡直是我見猶憐。而她大概發現我在看着她了吧,側眼瞄了一下。我只好識趣地讓朋友和我繼續打着實況遊戲。心一旦被吸引了,就很難專註在其他方面上。這個道理我懂,而我又實實在在驗證了這一點,在遊戲中,我竟然過多盯着都是她的屏幕。而我的朋友不爽我這樣的遊戲態度,但又無可奈何。我匆忙地看到那個女孩子去百度搜索一下優美的句子,然後若有所思。又偷偷看我一眼,看我"沉迷"在遊戲里,馬上複製了一些句子,採用的方法是東三句,西三句。接着一篇大概的文章出來了。她便開始修飾了又添加了某些詞語。最後,又在題目欄那裡寫上了一個很優雅而傷感的題目。

  我的心突然有點難過,難過的並不是如此清秀的美女竟然如此。我是為了我喜愛的文字而難過。文字一向都是我最鍾情的,日常生活中,太多話是為了說給這個社會去聽,無論多要好的朋友也懂得修飾一下句子以免傷害了感情。我一向認為文字是良心,堆積起來為了更好地保護着已經被毒害的心靈僅剩的凈土。我正唏噓的時候,又發現了她退出了自己的登錄器。用着遊客的身份,然後在她的所有文章中,迅速地"頂"了一下。這個我知道,你點推薦,這文章就能在主頁顯示,便有更多的人瀏覽。我苦笑了,我笑而不語地對她說,我說你你這樣一下子推薦那麼多文章,人家豈不知道你王婆賣瓜了呢?你應該隔三差五幾分鐘再點擊的,這樣就自然的多。她轉過頭看着我,臉紅紅的,不好意思笑了,接着下了機,走人了。我沒有看她一眼。

  我關閉了實況遊戲,上了,再看着那些文章,我發現很多散文都很優美。都是如此憂傷而優雅的題目,就好像一杯奶茶用着很精美的杯子裝着。我的朋友也在看着我,她讓我隨意打開一篇散文,也許因為題目而心動。他認真看了一遍,問我這文章寫的是什麼東東。我說,你看不懂么?他如實地回答,寫得那麼深奧那麼優雅,我會錯意怎麼對得起人家呢?我被他的趣味的回答引得哈哈大笑,我說,那文章寫的不過是"他失眠了"。我朋友豎起大拇指歌頌着,朱自清睡不着的《荷塘夜色》遠不及這篇震撼,簡直九不搭八的。我沒有說話了。

  文字是什麼?我很早就懂了。但我此刻卻不懂,文字到底是什麼了!是那些很優美的句子?還是那些需要包裝的段句呢?幸虧不是在夜晚,不然我會失眠的。( : )

  耳邊突然響起《你瞞我瞞》這首歌。突然間,我覺得"你瞞我瞞"其實就是最好的詮釋。在這個形形色色的世界中,連文字都可以是"你瞞我瞞"了,那麼還能剩下什麼呢?

您正在瀏覽: 你瞞我瞞
網友評論
你瞞我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