狀態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雨後的晚上很清新,很舒適,沒有驟熱的煩躁,沒有沙塵的襲擾,雖然市區湍急的人流依舊沒有像晚報上所說的春的生機,但,今天散步的感覺比往常要好。其實也許大家活得本很瀟洒,不過是因了自己的木然而感覺不出罷了。

  我家那位突然捅我,說:“那不是曉志嘛!”

  定晴看去,果然是他——我弟弟,我唯一的弟弟。他推着台破自行車,正站在街邊東張西望。

  我喊他。他聽到了,笑着走過來。意外相遇,我們也好久沒見到了。只見他身上還穿着工作服,一臉的風塵,車筐里裝着新買的蔬菜、鮮果,顯然是下班之後到街上買菜,還沒回家。不過,這離他家很遠的呢,怎麼跑這麼遠來買東西。

  他說:“這裡原來有一家賣大東公園烤串的,怎麼沒有了呢?”

  我告訴他那家店剛剛出兌了,正在換招牌。我家那位告訴他附近還有別的串店,是新疆羊肉串。弟弟說,“別的不行,偉就想吃大東公園的串。”偉是弟弟的兒子,我的侄子,今年要高考了,春節時看到他,個子比他爸高半頭,肥頭大耳的。難怪,有此不辭辛苦竭力培養他的老子還能差得了?

  我們站在路邊聊了好一會,暮色漸濃,我說,“快走吧,還要回家做飯吧!”其時已近晚七點了,他回家路上還有一段時間呢。

  弟說:“哥,你怎麼瘦了?看着和前次差很……”他用關切的目光看我。

  我說這幾天鬧肚子,沒事的。他鬆了口氣,走了。

  我這弟弟在家裡里裡外外是一把手,大事小情全靠他。在單位做工程師,也是盡幹些最基本的細碎的事。而他小時候因為是老疙瘩,是什麼活也不幹的。一下想起他小時候的影子,而現在他近視鏡后的目光那麼老成,臉龐也很憔悴,工作和生活帶給他太多的疲憊,有點為他心疼。

  我呢,比他省心多了,條件也好些,沒什麼可累的,可我這段時間的樣子竟讓人擔心,肯定是慘不忍睹。是有了什麼悄然襲來的疾病嗎?我覺得不是,以前也常有胃腸不適的時候,拉完了也就好了。我的狀態或者可以用兩個字表達:凋朽。我自己清楚,問題源自哪兒。

您正在瀏覽: 狀態
網友評論
狀態 暫無評論